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溫蘋有愛揪團助學樂, 迄今嘉惠二千多位清寒學子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財團法人嘉義市溫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和國際獅子會300-D1區為兒童服務關懷弱勢委員會共同主辦的「快樂助學、溫蘋有愛」105年優秀青少年獎學金頒贈典禮活動,8日上午於市文化中心音樂廰隆重登場,將繼去年嘉惠662名學生,持續今年再嘉惠539位優秀清寒學子,同時台影文化城和阿里山旅行社共同贊助寶島周遊券七百套和兩萬元現金,來鼓勵學子旅遊舒壓和開拓視野,藉此提昇競爭力,為活動生色不少,嘉義市長涂醒哲強調該捐贈規模之大,是嘉義地區少見,義行令人敬佩,對此獅子精神風範印象深刻。
    活動現場,民代和地方士紳紛紛前來祝賀,眾議員如張秀華、王美惠等人,特別是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眾人之力成就眾人之事,而且眾獅友多是各行各業的菁英份子,並且弘揚獅子的揪團行善精神,帶動業界菁英團體的響應,如世界台商會、工商建研會、阿里山獅子會、台灣電影文化城、財團法人大天宮、嘉市聲輝協進會、張秀華議員服務處、天明製藥集團等,都是協辦單位,顯示正向循環的影響力,造福學子們。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許富大表示,「關懷疾苦、扶弱濟困、人溺己溺」是獅子會的重要信條,藉此獎助學金來激發學子信心及學習動力,與主席江溫良共同號召獅友們響應,結合溫蘋一起投入關懷莘莘學子的行列。
    甫獲今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的台灣電影文化城董事長林務局,(原名林士榮)也是前任阿里山獅子會長表示,溫蘋基金會董事長江溫良是嘉義之光,43年次的江溫良,是道地的嘉義人,更是阿里山獅子會第八屆的會長,去年榮獲第一屆國家金璽獎社會公益類個人獎殊榮的得主,獲此榮耀,是眾獅友的好榜樣。而且江溫良和夫人馮綺蘋共同成立溫蘋基金會,弘揚獅子精神擴大愛心影響層面,實在足感心。另外,像是阿里山獅子會現任會長陳明哲,長期熱衷揪團行善作公益活動,所以物以類聚,有好的示範作用,必能帶動更多好人做好事。
溫蘋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江溫良表示,該獎助學金活動進入第6年,嘉惠學生人數從第180人,增加到今年約近600人,累計6年受惠學生2000多人,贊助金額逐年增加到今年170萬元,藉此平台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教育的重視與關懷,而且弘揚獅子精神就是揪團行善傳愛,讓社會更溫馨祥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