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2017第11屆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3月5日開跑,計有13000多名跑者報名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報導/以「古蹟密度最高」及「傳統特色小吃」聞名的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在臺南已邁入第11屆,本年度將於35在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盛大舉行,計有13000多名跑者報名,其中有235名外籍選手參加。市長賴清德邀請全國民眾來臺南共同為參賽跑者加油打氣。
臺南市政府今(23)日上午10時於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舉辦賽前記者會,特別邀請賽會代言人臺南馬拉松一哥蘇志濱、社團法人臺南市體育總會、臺灣港務公司、美食協會、伴手禮協會、熱心贊助商們及各界貴賓出席,一同宣布本屆賽事正式啟動。
賴市長表示,今年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已經是第11屆舉辦,報名人數相當踴躍,有13000多人,不僅得到國人的支持,同時國際友人也有來自23235人參加,感謝臺南市體育總會及社會各界的支持與協助。
賴市長並指出,此次賽事更開臺南市的先例,邀請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規劃路線,讓跑者可以跑進安平商港體驗美麗海景,同時也可以減少對交通的衝擊,可以說是一舉兩得。賴市長說,古都馬拉松的特色是在於「古都」,因為參賽者不僅會經過臺南市歷史古蹟,同時也可以一享古都的美食,充分展現臺南市的特色。
賴市長認為,臺南市政府舉辦這場國際馬拉松比賽,一方面是要滿足臺南市民或是全國好朋友對於慢跑的熱愛;另一方面,希望藉由國際馬拉松來行銷臺南市,因為活動的舉辦,有來自全國及外國的好朋友來臺南,這對整個臺南市的行銷一定有很大的幫助,過去10年來,其實效果就已經有呈現出來。
賴市長也知道馬拉松比賽對交通會有衝擊,造成部分民眾的抱怨,他強調市府會不斷的檢討改進,希望能夠把對民眾的影響降到最低。但賴市長仍希望舉辦馬拉松賽時,大家能展現臺南市民的風度,鼓掌歡迎他們,因為跑過你面前的不會只有臺南市民,也有外縣市及外國的好朋友,大家一起為他們加油打氣。
本屆賽事將於35(星期日)上午545分起跑,共分為全程馬拉松組(42.195KM)、 半程馬拉松組(21.0975KM)、健康休閒組(4KM)三個組別,賽事除保持舊有路線的景點外,本年度市府考量交通衝擊影響,酌修部分路線,加入移民署臺南第1服務站、原臺南地方法院,愛國婦人館等新景點。
為了營造賽事的歡樂氣氛、豐富本次賽事內容,推出6大創意特色,除前面提過的安平港區賽道、還邀請21名半馬全馬配速員配帶特殊服裝及汽球領跑、服務外國選手的英日語服務、馬拉松APP選手即時追蹤服務、趣味攤位、拍照打卡立牌及賽會紀念章戳等,另還會於賽會當天,選出特別造型選手贈送精美禮品。
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不僅是代表臺南特色的城市馬拉松,也是全國及國際馬拉松跑者期待的城市路跑活動。相信本次盛大熱鬧的國際賽事,讓選手在臺南古都賽道路線跑步時,不但可以欣賞臺南歷史的古蹟,品嚐臺南特色小吃美食,也可以體驗幸福古都城市的用心。臺南市政府團隊誠摯歡迎臺南在地、來自全國及國際馬拉松跑者共同參與這場展現臺南古都特色的城市路跑。
另為提供賽事最好的品質,大會已於影響交通的道路設置告示牌,敬請用路人多多留意,詳細的影響路線及時段,可上粉絲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linternationalmarathon/)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