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當皇帝到台影,數百套皇帝服大拍賣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據大陸野史記載有此一說,軒轅皇帝來自白河鄉,不過台灣戲劇中的皇帝,多源自台灣白河區的台灣電影城!卻是不爭的事實,台灣電影文化城董事長林士榮表示,人人當皇帝,不必砍頭,來台影就能實現這願望,特別是快把握台影2101112日三天大拍賣良機,首日就湧入大批民眾爭相買皇帝皇后服,數百套皇帝服搶著買,所剩不多;皇帝的戲服全台最多,因為大小件都有,值得你搶便宜,帶回家留戀。
    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可說是本土劇的發源地,而台影最具特色的就是扮皇帝,尤其台影董事長林士榮,最常以皇帝的角色現身,這不只為台影宣傳,更到國外行銷台灣旅遊時,以扮皇帝為台灣加分不少。
    如今台影即將轉型多元發展再出發,所以元宵前後共三天,舉辦大拍賣,十幾年來,台影拍過無數的本土劇,從明末清初到日治民國,已成了本土劇影星最常去拍戲的場地,不過最出名的,還是到台影扮皇帝。
    林士榮表示,台影的皇帝戲服可說是全台最多,大小件都有,有好幾百套,大人、小朋友都有適合的size,有清朝版也有明朝版,這是絕無僅有的機會,可以花小小錢,買到繡有龍鳳的戲服,放在家中也是顯眼的裝飾,特殊節日時,如過年、或者是西洋的萬聖節,都可以穿出來變裝。
    林士榮強調,這些戲服,有的都是知名影星穿過的,但台影並沒有因為是誰穿過就特列挑出來拍賣,而是一視同仁,想收藏一些明星穿過的戲服,就不要錯過這幾天的拍賣活動。

    最早在台影拍過的戲劇有華視的「愛」與「緣」,分別是由金素梅、張瓊姿主演,大愛電視台的「明月照紅塵」、「竹音深處」、「走過好味道」、「路邊董事長」等,也都在台影取景或搭景拍攝,民視的「阿不拉的三個女人」、「春花望露」、「龍飛鳳舞」,台視的「春梅」、「加油美玲」等同樣也在台影取影,超過二百多部的影集在此留下足跡,所以累積了無無數的戲服,同你來挖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