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浪漫唯美的風鈴花,吸引大批民眾賞花拍照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區農業改良場雲林分場引進耐熱早生的風鈴花切花品種,經過多年的栽培試驗,成功地在秋天利用涼溫育苗及夜間電照,隔年春天開花,每年三月盛花時總是吸引大批民眾賞花拍照。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王仕賢表示,原產在南歐的風鈴花()又名彩鐘花,英名為Canterbury Bellsbellflower,為桔梗科的二年生草本植物。一般用於盆植或花壇,而高性品種可用於切花,為高級的花材。風鈴花在日本是切花作物,在台灣風鈴花都以盆花為主,目前冬季在臺灣中南部平地已可成功栽培。
  王仕賢場長進一歩說明,臺灣設施栽培愈來愈普遍,該場早期在雲林虎尾地區利用設施推廣夏菜冬花模式,在秋冬季生產洋桔梗及多花菊,為產地花農打開極佳的外銷市場及利潤。為讓更多有興趣農業的朋友能投入高經濟產值的精緻化農業,在秋冬季種植風鈴花是一項不錯的選擇。栽培風鈴花的優點是種植所需的種苗數較洋桔梗少,加上病蟲害不多,管理成本遠低於洋桔梗。未來除了能供應國內市場需求,因為臺灣冬季栽培成本遠低於日本,外銷日本等國外的市場指日可待。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雲林分場試種的風鈴花預計在三月盛開,屆時歡迎大家到場觀賞品評比較。除了切花利用外,風鈴花亦是優良的盆花、花壇植物。2017臺灣燈會在虎尾燈區的農博場域,由臺南農改場及虎尾鎮農會、西螺鎮農會合力打造一處「農村風情燈區」,利用該場培育的風鈴花、星辰花及紫羅蘭臺南1號、2號等特色花卉,搭配各種藝術造景,盛花時萬紫千紅,美不勝收,愛花的民眾不要忘了在燈會期間(21119)前往賞花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