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台南市交通局擬定 4大對策,規劃20個方針,逐步落實台南交通1.0的卓越成果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為了改善台南縣市合併後所面臨的8大交通問題,交通局從路網、公車、行車、停車等方面解決問題,,未來除了配合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啟動各項建設,台南市府也將從4大面向持續推動10大計畫,邁向交通2.0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縣市合併6年來,交通局以4大對策:便捷化交通建設、捷運化公共運輸、智慧化交通管理及秩序化停車管理作為改善本市交通困境的主軸,規劃20個方針逐步落實,達到車順暢、路安全、人平安的交通1.0成果。
  局長林炎成指出,這20個方針與成果,包含市區鐵路地下化施工,貫通公路交通網等,建構大台南一小時生活圈;公車捷運化整合規劃109條公車路線、優化候車環境等,有效提升公車運量,105年更突破2003萬人次。
  交通局運用智慧化交通管理解決道路壅塞問題,從即時監控、區域交控、一路長綠、公車優先號誌、改善交通號誌標線、建置即時交通用路資訊的安平GO好行APP、行人專用時相 等方針,及新建大灣、柳營交流道、改善仁德交流道等交通建設,大幅改善市區道路、交流道壅塞問題,縮短市區行車旅行時間10%-30%不等,也提高人行安全。
  為解決停車問題,交通局擬定秩序化停車管理對策,6年來增加了近3倍達58,000個停車格位,其中有43%的格位位在停車需求熱區的中西、東、北區。
    副市長張政源表示,市府不以此成果自滿,會更積極努力前瞻未來,期許交通局能延續交通1.0的建設成果,進階至交通2.0的前瞻規劃,在鐵路立體化、先進公共運輸系統、綜合轉運站開發及大台南智慧交通等四大面向上,持續辦理10項計畫,以奠基大台南未來20年公共運輸網路。
  市區鐵路地下化已開始動工,預計1136月完工,大台南智慧交控中心預計在明年6月啟用。另外,已獲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支持的鐵路立體化北延善化案、先進公共運輸優先路網藍線、綠線可望如期推動,期能在113年完工,並加速完成新營、仁德、開元、和順等4大綜合轉運站,未來交通施政將持續推動低碳(Low carbon)」、「便捷(Optimal network)」、「人本(Human oriented)」、「先進(Advanced system)」、「智慧(Smart transportation)」的LOHAS樂活交通新主張,將台南市打造成全民願意搭乘大眾運輸或騎腳踏車的城市,讓市民行得安全、舒適、順暢、便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