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2017南市勞工領袖大學開訓,提升勞工領袖健康管理認知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辦理為期三個月的「勞工領袖大學初階班」今(6)日舉行開訓典禮,現場由台南市市長賴清德、成功大學副校長黃正弘、教務長賴明德、學務長董旭英、勞工局局長王鑫基、主任秘書黃惠美、專門委員陳美顏、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成功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主任賴啟銘共同啟動開訓儀式,鼓勵勞工領袖們踏進「成功大學」的知識殿堂,能不斷精進學習,豐厚自我的實力存摺,邁向成功之路。本次初階班除安排勞動政策及法令、經營管理、溝通技巧、簡報設計等管理課程,也特別對於健康管理議題開設「建立健康的自我態度」、「健康的飲食」及「長照2.0及長期照護」等課程,以提升健康管理認知,並瞭解中央推行長期照顧產業政策發展方向。
    台南市市長賴清德致詞時感謝成功大學提供優質的師資及場地,並與勞工局共同規劃多元化的課程。賴清德說一個城市的偉大,在於文化的深度與人才的培育,市府長期深耕人才發展,勞工局與成功大學自100年起開辦勞工領袖大學,至今已邁入第7年,共計培訓了1,621名學員,期許各位勞工領袖們來到成功大學學習,開啟知識寶庫,結訓後能滿載而歸,運用所學擴散到自身工作領域,以全新的思維及不同的視野,帶領工作團隊共同邁向成功之路,一起讓台南市成為更具發展潛力及國際競爭力的優質城市。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勞工領袖大學階梯式管理人才方案奠定人才培育的好口碑,不僅是國家人才發展獎的得獎關鍵因素,90%以上學員認為訓後職能提升,更受到TTQS評核委員的肯定,創下全國唯一地方政府中連續6年獲得金牌肯定。王鑫基進一步說勞工領袖大學在台南已打出管理職能培育金招牌,今年初階班不僅逾百人報名參加,更有企業採取團體報名方式,一口氣鼓勵8位中階主管參訓,期許透過勞工領袖大學來提升個人的勞動法規及領導等管理職能,將所學知識帶回職場與員工分享,相信參訓學員一定會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職訓就服中心梁偉玲主任說秉持著持續改善的精神,藉由參訓學員回饋意見進行課程規劃,今年新增健康管理議題,不僅回應現代人對於健康管理的重視,也是強調勞工領袖需有健康的身心做為基礎,才能帶領所屬的工會、企業發展。本次初階班自4月6日開課,總計80小時,學員全期修畢缺勤次數未超過總時數五分之一以上並繳交心得報告方能取得結訓資格,預計7月份辦理進階班課程,鼓勵學員們能一氣呵成從初階、進階、取得高階班結訓資格,提升自我管理職能,進而引領組織、團隊共同提升職能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