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南科管理局27日辦理「機器人與AI人工智慧交流茶會」,向廠商說明計畫內容


南科管理局27辦理「機器人與AI人工智慧交流茶會」向廠商說明計畫內容並聽取意見。現場邀請中山大學黃國勝教授分享時下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發展趨勢,與會廠商計有聯電、群創、台達電、直得、東捷、友上、安川科技等30家廠商代表約50人.

邀請了園區公會副理事長同時也是直得科技的陳麗芬董事長代表園區公會與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共同簽署合作,將共同合作支持本案.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人工智慧是下世代科技產業代表,科技部陳良基部長積極爭取將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數位建設」推動「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南科管理局預計以106-109年四年推動「南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大舞台」,透過建置強大資源的後台、凝聚社群力量的前台及完善的永續經營模式等作法,並結合園區廠商、周邊科研機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等教育體系之需求及資源,共同打造國際旗艦型以人為本的智慧型機器人自造者基地,讓自造者帶著頭腦來即可實現他們的夢想。
為了凝聚園區廠商共識及汲取建議,於27日上午1030分假南科Park 17 Maker Space辦理「機器人與AI人工智慧交流茶會」,向廠商說明計畫內容並聽取意見。現場邀請中山大學黃國勝教授分享時下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發展趨勢,與會廠商計有聯電、群創、台達電、直得、東捷、友上、安川科技等30家廠商代表約50人,並邀請了園區公會副理事長同時也是直得科技的陳麗芬董事長代表園區公會與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共同簽署合作,將共同合作支持本案。
林威呈局長表示,本案與廠商人才培養、產品研發息息相關,希望這個基地能成為颶風,讓靠近的火雞都能飛起來,有廠商相挺,透過自造基地才能有無限的可能,新產業、新人才才能不斷產生。除了產業界,我們已與台南市、高雄市教育局結合自造教育向下紮根,425也與南部產學協會學校簽署合作資源、人才及師資,共同來形成學校教育、園區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廠商等多角共贏關係。
園區公會副理事長陳麗芬董事長表示,人工智慧是全世界新領域,甚至已從AI(人工智慧)進化到IA(智慧輔助),正好讓我們有機會成為創造者,不再只是其他國家的追隨者,這也是大家可以深度學習的機會,向上提供,而不被向下取代。南科推動智慧機器人自造大舞台,可以幫助廠商不斷地進步、培養人才,期待自造基地能有整套具體結合產學的課程訓練,培養出智動化人才。
與會廠商也表示,期待智慧機器人要做到深度學習,在軟體上可引進更多國外專家資源;期待藉由自造基地平台能提升廠商智慧製造能力;設備商在開發智慧機械最重要的核心就是人才,期許透過此平台,學界能更緊密與設備商連結,培育出更多符合業界需求的台灣人才;目前多數相關課程都在北台灣,希望在南部開設相關課程,就近學習;陳副理事長建議各公司提出人才需求,與自造基地及學校建立連結,培養所需人才。
林局長最後表示,今天的活動只是一個開始,聽取廠商的需求,凝聚大家的力量,一起為南部創造出自造的風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