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台南市政府約聘(僱、用)臨時人員統一公開招考 ,共錄取39人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政府106年第2次約聘(僱、用)及臨時人員統一公開招考,今日於新市區新市國小登場,共有18個機關,釋出47個職缺,經統計共有383人符合應考資格,今日實際到考人數為265人,到考率為近7成,本次共錄取39人,平均錄取率為14.7%,透過成績比對資訊系統排序,民眾可於今日下午3時即刻查詢榜單。
為使甄試順利,筆試的組題委員於上午615分即抵達考場入闈組題,全程由政風人員把關,以維護筆試公正性。逾百位口試委員也於630分齊聚新市國小聽取口試委員工作說明,共同宣誓「杜絕一切關說,秉持公平、客觀、公正評分,為用人機關遴選最適合人員」,勞工局長王鑫基、人事處副處長陳榮雄、政風處處長林合勝、秘書處長吳堂成等應變小組成員一早也到現場巡視關心考生狀況,並全程進駐應變中心,以隨時因應各種突發狀況與試場異議處理。
為給考生一個透明、公正、公平、公開的應試保證,口試委員全員簽署書面的保密與迴避聲明,並在勞工局王鑫基局長帶領下完成宣誓。王鑫基於致詞時首先為委員加油打氣,表示6年來編制外人力採用統一招考的制度,為市府進用了許多優秀人才,在場的委員功不可沒。透過辦理市府編制外人力統一招考落實市長「用人唯才」的核心價值,建立市政團隊公平、公開、公正的用人機制,不僅受到考生及用人單位主管高度的肯定,尤其加入他機關口試委員的評分、口試委員秘密遴派及第三方成績再確認的機制,更提供有能力、有專業、沒有背景的人一個平等取得工作的機會,實踐了基本人權─工作權的保障,成為公共治理的典範,這項用人新制也獲得他縣市肯定,尤其是全國唯一當天考試當天放榜的創舉,更杜絕了內定疑慮的空間。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鼓勵錄取人員要珍惜進入市府服務的機會,他強調當前不論是企業或公部門最重視的是工作態度,學歷與專業都不如工作熱忱重要,且市府訂有相關管理考核要點及陞任原則,只要有能力、肯學習,能融入市府團隊,創造自己價值的人,未來進入市府後也會有升遷機會。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表示本次考試經統計共計收件428件報名表,符合資格的應考人數為383人,其中有18人要先通過筆試才能進入口試,365人則是直接參加口試。本次職缺中,競爭最激烈的為組別編號10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的「約用外勞查察員」,僅有1個名額,卻吸引了51人報考,形成511的局面。本次增考筆試單位為「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共1個組別計1個職缺,於早上8點正式開始筆試,實際到考11人,共有5人合格晉級口試,錄取1人。
本次招考結果於今日15時公布在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網站http://job.tainan.gov.tw「就業甄選」專區內。臺南市政府約聘僱及臨時人員統一公開甄選應考成績,均當天計算完成,也是全國唯一當天直接公布錄取名單!歡迎應試者自行上網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