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學甲區治水投入8億6千多萬,賴市長視察學甲區華宗抽水


學甲區華宗抽水站工程於1054月動工,在台南市府積極督促下已完成4機組安裝,並於27日完成測試抽水作業,預計於今年68全部完工.

水利局彭紹博局長簡報時表示,在這個工程中,市府將舊站移建到下溪洲中排處,該抽水平台原設置20.3cms移動式抽水機組,改由華宗應急抽水站機組(含原有設備)遷移至下溪洲中排繼續執行任務,抽水量原為每秒0.6噸提升為3.25噸排水量。
 賴市長提到,他任內投入學甲區治水方面已經有86千多萬的經費,以前之所以沒辦法完整的治水,是因為地方的經費不夠。但臺南縣市合併之後,只要有需要的工程,他都到中央盡力爭取補助款,

台南市府為能根本治理學甲區當地長期苦惱的水患問題,積極向中央爭取納入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獲得營建署補助約11,700萬元,加上市府配合款約3,300萬元,共計13,829萬元
27日完成測試抽水作業,預計於今年68全部完工,在汛期即將來臨之前,賴清德市長上午9時30分親赴視察該工程.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學甲區華宗抽水站工程於1054月動工,在台南市府積極督促下已完成4機組安裝,並於27日完成測試抽水作業,預計於今年68全部完工,在汛期即將來臨之前,賴清德市長上午9時30分親赴視察該工程,並向市民表示,治水系統做完善後,將提升市民居住的安全並將低財產損失,臺南所有地區將會越來越安全。
賴市長提到,他任內投入學甲區治水方面已經有86千多萬的經費,以前之所以沒辦法完整的治水,是因為地方的經費不夠。但臺南縣市合併之後,只要有需要的工程,他都到中央盡力爭取補助款,爭取到了之後,再編列足夠的地方配合款,以利如質如期完成所有的工程。賴市長進一步表示,很感謝議員們、區、里長體諒市府運用經費運的考量,市府先將補助款運用在最重要的建設上,優先順序完成後,再做次重要的地方。
賴市長指出,治水是一個龐大的工程,一次就要把全部治水工程做好比較困難,所以除了建置抽水站外,市府先針對地區需求,利用村落圍堤、護岸新建及加高加固工程、農田當天然滯洪池、快速道路當二線堤防等方法解決淹水的問題。賴市長強調,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之下,「我們用3年的時間,完成未來30年的工作」,市府也已經做到了3年時間,完成10年的保護標準了。這兩、三年來,外水已經不會淹進來了。市府依然努力將內水整治好,將內水抽到外面,減少下暴雨就淹水的機會。
水利局彭紹博局長簡報時表示,在這個工程中,市府將舊站移建到下溪洲中排處,該抽水平台原設置20.3cms移動式抽水機組,改由華宗應急抽水站機組(含原有設備)遷移至下溪洲中排繼續執行任務,抽水量原為每秒0.6噸提升為3.25噸排水量。
提升排水量的同時,市府為了降低淹水機率,並進行上、下游分流計畫,分別為寶發路截流箱涵工程及二港仔截流工程。寶發路截流箱涵已於前(104)年11月完工,大幅減少信義路洪水量;另外,二港仔截流工程,總經費2000萬元,已於於去年底獲得中央同意全額補助,工程亦在今年420日發包,待此截流箱涵完工,將可避免農田排水流入市區,進一步降低市區的淹水災情。
台南市府為能根本治理學甲區當地長期苦惱的水患問題,積極向中央爭取納入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獲得營建署補助約11,700萬元,加上市府配合款約3,300萬元,共計13,829萬元。華宗抽水站設置4台每秒4.5噸排水量的豎軸式抽水機,合計達每秒18噸排水量,完工後將能肩負起颱風排洪功能,有效減輕將軍溪水位高漲,內水無法排出的風險,大幅降低淹水風險,提升居民的居住安全及降低市民財產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