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華山基金會舉辦「千歲同萌齊歡樂,養生錦囊助樂活」, 阿公阿嬤樂歡喜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活到老、學到老、樂到老,華山基金會今(13)日上午於麻豆油車里活動中心辦理「千歲同萌齊歡樂, 養生錦囊助樂活」,邀請麻豆、將軍及下營區的獨居長輩與103歲人瑞 陳阿公同樂。麻豆區區長林振祿、監理站祕書李彩華、油車里里長施福春、郭秀珠議員及李仙盾主任、永觀基金會督導吳瑾涵均蒞臨同樂。活動一開始由林區長與施里長示範猜拳跳格子的玩法,阿公阿嬤們見狀都自告奮勇高舉雙手說要挑戰,馮阿嬤在猜拳時把剪刀出成一隻手指頭,得意的表示「手指頭可以把布搓破,所以是我贏了!」開心的拿著戰利品彈珠汽水回到座位。
接著長輩們進行戳戳樂童玩,長輩們看到戳戳樂都相當興奮,陳阿公更是欲罷不能連續戳了10個獎品!進行尪仔標童玩時,謝阿嬤興奮的表示,尪仔標是許多長輩的共同回憶,真的讓人有回到過去的感覺!活動最後百歲人瑞陳阿公大方分享養生秘訣,分別為「日三餐,粗細糧」、「心胸寬,樂開懷」、「多走動,展筋骨」及「心胸寬,樂開懷」等「四大養生錦囊」給其他長輩,長輩們聽完後都十分認同的點頭稱是,陳阿公希望透過分享,大家都可以活得更快樂、更健康。
華山基金會市站長張瑞芬表示:「透過今天的活動,讓長輩們可以走出戶外,並一同與其他獨居長輩同樂,讓長輩們可以樂活每一天。」李仙盾主任強調:「相當認同且支持華山基金會的服務,未來郭秀珠議員服務處也會持續支持,也期許社會大眾可以一起做公益、愛老人。」
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華山基金會已在全台設立377個愛心天使站,為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者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服務,期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每月1250、一年15000,邀請在地鄉親支持常年服務經費,一起守護厝邊老人愛心專線:06-5719416先生
                                                                              
◎華山、創世策略聯盟105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5/1105/12)

在案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0,880
862,156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待用餐、身體照顧、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問安服務
1,003
58,248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的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1,783
41,705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失智。
郊遊活動
--
17,500
提供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979,609人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