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台南市議員陳朝來杯葛議事行為,賴議長與民進黨團強烈譴責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針對臺南市議會第5次定期大會今(25)日下午進行三讀議案第一讀會議程時,發生陳朝來議員企圖以罷佔主席台,並破壞麥克風公物等種種不理性行為,杯葛議事進行,對此,議長賴美惠表示痛心、予以譴責,認為此風不可長。
    25日下午大會主席賴美惠議長宣佈開會時,當時議員簽到人數達37人,議長賴美惠表示,議員代表市民進到議事廳開會以監督市政,而大會依照議事規則進行相關議程,由各位議員充分討論各項議案、表達建言,包括陳朝來議員就個人之提案能充分發表意見,然而對於議員以非理性行為、破壞公物,杯葛議事進行,此不僅嚴重違反民主風範,亦非市民所樂見。因此,除了痛心,賴議長再次呼籲議員應秉持理性的態度問政,唯有回歸理性問政,才有助於各項市政推動,創造人民最好福祉。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強烈譴責遭民進黨開除黨籍的無黨籍議員陳朝來以破壞公物、拉扯議長賴美惠等系列粗鄙舉動杯葛會議,最終導致會議被迫散會的行為。民進黨團表示,陳朝來議員因其提案明顯牴觸中央母法,於會議中惱羞成怒並癱瘓會議,缺乏民主素養的言行令人遺憾。
    民進黨團表示,日前大會針對陳朝來提案進行討論時,大會因本案有牴觸母法之虞,決議將本案轉呈中央主管機關財政部釋疑,而後財政部回函表示陳朝來議員提案確實明顯牴觸母法;當時,陳朝來身為提案人,卻未出席會議,導致其對大會決議完全狀況外,結果竟然在今天大鬧議事廳、霸佔主席台,實在是場羞辱民主殿堂的鬧劇。
 民進黨團表示,這是繼國民黨籍議員推打女性局長之後,又一在野聯盟的粗鄙舉動,陳朝來於2015年初因李全教案遭民進黨開除黨籍後,便吃了秤砣鐵了心,以非理性的態度全面否定市政,現在提案明顯牴觸母法,竟惱羞成怒攻擊女性議長並惡意癱瘓議事進行。
 民進黨團認為,有鑑議會中在野聯盟接連破壞議會公物,為能保障納稅人財產,要求議會應對破壞公物的損毀人提出求償,不能縱容粗鄙舉措於議事廳一再上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