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六月天文秀,南瀛天文館前進嘉義夜市觀木星合月

     圖為Stellarium天文軟體模擬6月4日晚間木星合月天文現象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今年最有看頭的星月合映天象,將於10664日週日晚間登場,臺南市南瀛天文館配合本次木星合月,將於嘉義文化路夜市旁的文化公園架起天文望遠鏡,讓天文貼近大眾生活,民眾帶著家人、朋友在逛夜市的同時,還能接觸天象知識。
  南瀛天文館表示,「木星合月」是指木星和月亮正好運行到天空同一經度上,兩者角距離達到最近的天象。由於木星的體積比較大,在所有行星的亮度中僅次金星,除了「金星合月」之外,「木星合月」觀測效果也很好,在都市光害中很容易用肉眼直接觀賞。當晚若天氣良好,還能看見木星身旁四顆大型「伽利略衛星」。
  因應木星合月的天文現象,南瀛天文館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和嘉義高中天文社共同合作,當天晚上630分在嘉義市文化公園進行觀星賞月,另外還有動態星球展示和解說,並與民眾互動進行有獎搶答,現場備有6架天文望遠鏡供民眾觀賞體驗,同時民眾也能用自己的手機透過望遠鏡拍到月亮表面!歡迎鄰近市民闔家前往。更多消息請上南瀛天文館網站http://www.taea.tn.edu.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