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氣‧動」磅礡10日登場,千萬不能錯過!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菁音系列音樂會,4/28【弦想】、4/29【週六聚會】接續演出後,引發熱烈迴響,緊接著,系列三【氣‧動】將於6/10本週六假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隆重登場,喜愛音樂的民眾,請把握機會,千萬不能錯過!
    吹管組與打擊樂的專長音樂會,是罕見組合的演出。將以熱情奔放的《普天同慶》開場;接著吹管組組長劉富吉以日據時期八田與一技師興建烏山頭水庫、引渠灌溉,使嘉南平原成為富饒糧米之倉的歷程為素材,創作《春到嘉南》,於此次首演;沈意潔以擊樂重奏的方式呈現《太陽的兒子》,闡述太陽日出日落的過程;邱省瑜的《情谷》,演繹人們內心種種的情感衝突與複雜難解的心思,以笙吹奏絲絲入扣;另,擅長各類吹管樂器的杜豐成,此次將以罕見樂器篳篥演奏《歡樂的長白山》,其獨特音色聽來別具一格!下半場由吳正雄演出《蘭花花》,表達少女蘭花花對愛情的忠貞和對封建宗法禮教的控訴與反抗;接著,曲風一轉,進入精彩變奏的爵士風,改編自《天黑黑》主旋律而成的《天天黑》,由徐宸翎吹來,令人耳目一新,娓娓道出天氣和人生的變化多端,經過幾番挫折與遭遇,最終留下總是最美好的;一首有趣的綜合打擊樂曲《Dualités》,林芝妏於開頭營造宗教的氛圍,加入二對三的節奏型態和日本太鼓節奏模式,樂器雖簡單卻充滿挑戰性;廣泛流傳的優秀笛曲《小放牛》,由陳柏元詮釋,充滿濃郁的鄉土情懷;最後以氣勢磅礡又富民族風格的《龍騰虎躍》壓軸,讓2017菁音系列音樂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民族管絃樂團團長劉文祥表示,菁音系列音樂會除展現演奏技巧外,更期許每位老師參與主題及演出內容的構思與策劃。以獨奏、重奏及合奏等多種演奏方式呈現。除傳統樂曲外,還特別創作新曲,希望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出,為活化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提供專業國樂展演平臺,以音樂會形式提升大新豐地區學子及民眾的藝文素養,藉此讓聽眾更認識樂器特性並得以聆賞不同風格的作品。
    此次音樂會開放免費索票入場,意者請於每日上午9:00至下午5:00洽歸仁文化中心服務台。更歡迎大家於610(週六)晚上7:30,攜伴一同前往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欣賞這場精心策劃的音樂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