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台南市政府陸續建置T-Bike租賃站,頗受好評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自去(105)年8月起,台南市政府陸續建置T-Bike租賃站,T-Bike營運迄今頗受好評,也吸引嘉藥大學與台積電公司響應各捐贈1座T-Bike租賃站,台南市迄今共有52站T-Bike租賃站、1496輛T-Bike,台南市政府今(20)日上午11時特別舉辦台積電南科站捐贈啟用儀式,並展示T-bike建置成果,呼籲市民體驗BBW的低碳生活。
T-Bike為台南市政府推出公共運輸最後一哩路的服務設施,除提供市民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轉騎T-Bike的方便性,亦可降低私人運具的使用率,並達到節能、減碳及健身的多項成效。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T-Bike為交通局積極推動的運輸政策,自105年8月陸續啟用迄今,會員註冊人數已約8萬人次,APP下載人數約2萬次,累計的租用次數已超過25萬次,這些都證明T-Bike已漸漸融入市民的生活中,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局長林炎成表示,台積電為台南科學園區重要廠商之一,也是產業界第一個捐贈T-Bike的廠商,希望能繼續引領捐贈效應,帶動台南市邁向低碳綠色運輸的新風潮。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除代表市府表達感謝之意,也再次呼籲歡迎各界踴躍捐贈T-Bike租賃站,交通局已定有公共自行車(T-Bike)捐贈辦法,歡迎認同此一綠色運輸理念的企業共襄盛舉,讓T-Bike可以進入所有的校園、工業區、景點、和大樓社區等用路人聚集的區域,藉此減少私人運具的使用,降低空氣汙染和交通事故,讓台南成為更美好的宜居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