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好玩又爆笑的人體泡泡球,15日將在南瀛天文館歡樂登場

南瀛天文館於暑假期間六、日皆舉辦星球歷險系列活動,帶民眾到奇幻星球進行各種科學冒險,每週活動皆有不同主題,適合親子共遊。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從丹麥引進,好玩又爆笑的人體泡泡球,將在南瀛天文館歡樂登場!71516日臺南天文嘉年華星球歷險活動「水汪汪星球」,透過生活中常接觸到的各種「泡泡」及望遠鏡觀察,讓民眾瞭解光折射原理和變化,一起發現彩虹的秘密。15日以人體泡泡球聯誼賽作為活動主軸,開放民眾組隊報名,歡樂玩科學。
    人體泡泡球是以踢球競賽方式進行,參加者將身體套入大氣球內,開始踢球,由於氣球是塑膠材質,參賽者穿上後彷彿包裹在安全氣囊裡,整場活動不管如何翻滾身體,都會受到大氣球的保護,安全享受刺激快感,盡情玩耍。除了和隊友培養團隊默契,還能增加心肺功能,認識科學兼顧運動、增進感情,一舉多得。
    南瀛天文館另將新興的泡泡球競賽稍作變化,推出「彩虹路徑對抗賽」,以彩虹折射路徑為跑線,兩人同時穿著泡泡球裝備進行挑戰,看誰最快準確順利地沿線抵達終點,並說明彩虹形成的原因及「霓」、「虹」之間的差異,透過彩虹一起來尋找光的秘密!
    人體泡泡球聯誼賽每場開放10人報名,現場同時有望遠鏡觀測、科學攤位及吹泡泡體驗,歡迎闔家參與!詳情請上「南瀛天文館」網站:http://www.taea.tn.edu.tw,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