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國泰藝術節-雲門戶外公演7/22臺南市立體育場登演,市民皆可免費參與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已內化為臺灣共同記憶的仲夏夜藝術盛宴「國泰藝術節雲門戶外公演」即將在22日晚上730分於臺南市立體育場舉行,市民皆可免費參與。市長賴清德呼籲市民,千萬不要錯過雲門舞集精采的表演,特別是「十三聲」的表演,它融合了很多廟會文化,廟會文化又是臺南既有的傳統民俗,相信臺南市民看十三聲的表演,在心靈上一定會得到共鳴。
賴市長致詞時首先代表臺南市各界感謝國泰金控,不僅支持雲門舞集,也支持臺南;尤其是已經連續支持第22個年頭,這對臺灣的藝術發展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力量,也因為國泰金控的支持,讓臺南市有機會欣賞到臺灣之光,是大家都引以為傲的雲門舞集的表演。
賴市長相信雲門舞集的表演曾經震撼過許多臺灣人的心,他認為很多人之所以欽佩或感動雲門舞集的表演,有幾個原因:第一、它當然是現代舞的佼佼者,非常精湛的舞藝。第二、它經常跟臺灣文化結合在一起,所以觀眾會被這個現代舞藝所震撼,同時也被融入的文化所感動,可以很清晰地感受到有一股臺灣精神,貫穿在整個舞場上面。第三、雲門舞集是大家引以為傲的臺灣之光,它成立45年,這45年來在臺灣每一個地方都表演過,震撼臺灣的人心以外,其實在國際上很多國家也表演過,國際一流水準的表演,當然也吸引了國際社會的肯定與支持。
賴市長很高興雲門舞集能夠在睽違臺南16年之後,重新來到臺南表演,他代表市民熱烈歡迎也表達感謝之意,因為是戶外表演,賴市長特請老天爺幫忙,希望當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並祝福整個活動能夠順利圓滿成功。
今年是國泰金控第22年與雲門攜手全臺巡演,至今已累積逾200萬觀眾人次。本週末的演出也是雲門第60場戶外公演,別具里程碑意義,將帶來2016 TIFA臺灣國際藝術節委製的《十三聲》。《十三聲》是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發想自成長記憶的創作,並與坎城影展音樂獲獎人林強、及台灣中生代視覺、服裝、影像好手跨域合作,打造出藝評所言的「讓人進入聲影迷宮,宛若進入想像的鄉土」。舞作取材艋舺傳奇人物「十三聲」故事,將萬華街頭自然廟堂莊嚴法像,藝陣的誇張搖擺,招牌的霓虹閃爍,全化為舞台上雲門2「上鮮」(siōng tshinn)的生猛魅力,今夏絕不能缺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