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左鎮芒果BAKING(烘焙)嘉年華15.16日登場,系列精彩活動,歡迎民眾現場報名


 芒果是左鎮四大農產業之首,栽種面積達250多公頃,由於受白堊土(青灰岩)地質影響果實雖然較小,但果肉香Q、甜度高,深受消費者喜愛.(記者  黃天辰)
                                                                  現場製作芒果披薩(記者  黃天辰)
 左鎮芒果BAKING(烘焙)嘉年華-農村再生宣導活動,將於15.16日上午9時左鎮農  會驛站閃亮登場.左鎮農會理事長李茂昌(左三).常務監事羅超騰(右二). (記者  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2017臺灣芒果季-臺南國際芒果節-左鎮芒果BAKING(烘焙)嘉年華-農村再生宣導活動,將於15.16日上午9時左鎮農會驛站閃亮登場。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左鎮農會理事長李茂昌表示,芒果是左鎮四大農產業之首,栽種面積達250多公頃,由於受白堊土(青灰岩)地質影響果實雖然較小,但果肉香Q、甜度高,深受消費者喜愛,近年來農會在芒果烘焙系列產品與遠東大學產學合作不斷研發創新,希望在左鎮芒果Baking(烘焙)嘉年華活動中,展現左鎮芒果新魅力,為創造新亮點,於開幕式活動辦理左鎮好芒GO-芒果披薩來展現,現場以世界各式口味披薩做展示,並辦理百人芒果披薩裝置接龍活動,讓民眾有玩又有得吃,歡迎民眾親臨現場報名,參加名額有限預定200個名額,藉此讓消費大眾了解大臺南地區芒果產業,創新芒果烘焙新技能,讓芒果實用性更多元化,提升國人對大臺南芒果產業的認識與喜愛,藉以活絡在地農產品的消費市場。
   常務監事羅超騰說, 左鎮區農會在此次活動,集結社區、產業、休閒與人文,做為活動不同層次的包裝及呈現,以吸引來自各地的大小朋友們,本次活動分為四大區塊。
  1.社區才藝文化活動展演:為能創造左鎮白堊文化精神,廣邀社區居民、學校及團體共同參與演出,由在地青年學子以小提琴、獨輪車、大小朋友舞蹈及左中千歲團中國大鼓展演、、、等一連串粉墨登場,藉以活化社區及活絡整體活動紛圍,並擷取其重要元素,重新包裝行銷,期能串起左鎮人的共鳴,也帶給社會大眾新的亮點。
  2.農夫市集:展現左鎮農產,芒果、香蕉、破布子、竹筍、木瓜、、、等農特產品創新行銷展售,為能充分呈現屬於左鎮人堅毅、刻苦耐勞,在惡地形培養之智慧與惜福樂觀天性,期透過農夫市集,由在地小農及新農人親自販售、親自解說,自已對土地的情感、對栽種作物的堅持與努力,並以地產地銷的農業概念,推動在地物產的銷售,形成一種感性經濟。
 3.15日當天特聘王忠威大廚以在地風味、在地料理製作10道風味料理,提供民眾訂餐,並於15、16日由各社區媽媽們運用在地食材新鮮烹煮(如有芒果炒米粉、草阿粿、竹筍湯、古早味土豆鹹粿及雞肉冬粉等),現場提供民眾品嚐,讓民眾更貼近左鎮飲食文化。
 4.辦理芒果農園體驗活動芒果筆筒彩繪及猜猜我是誰趣味遊戲活動:以市集為中心,延伸出一些主題導覽及diy活動,以活絡市集的氛圍,帶動遊客的駐足及創造體驗經濟,農夫市集之小農說故事,並展售他們所栽種之作物,並可至左鎮區農會複合式農特產館進行冰品體驗。
     農會表示,今年的活動整體設計內容,除了擦亮左鎮夏日紅寶石(芒果)新亮點,更以寓教於樂、活潑互動的體驗方式,讓活動更為豐富充實,也歡迎到左鎮區來參加體驗的所有大小朋友們,相信當天收獲必定是滿載而歸,也藉此讓大家認識左鎮文化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