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驚艷噍吧哖」館,台南文化局力邀水彩畫大師王丁乙與東海岸玉石達人林宗憲首展

 「驚艷噍吧哖」館,提供旅遊資訊及特色商品販售服務,讓此園區兼具歷史緬懷、文化觀光、產業交流等多功能。(記者 黃天辰)
   文化局長局長葉澤山(右二)表示,首展特別邀請在地藝術家王丁乙(左二)及東海岸玉石達人林宗憲(左一)舉辦「硬派風格」雙個展.歡迎國人及市民朋友踴躍前往參觀.市議員王峻潭(中)致詞推崇藝術家王丁乙與林宗憲之精彩作品.乃玉井之光(記者 黃天辰)
 東海岸玉石達人林宗憲(左一)與文化局長局長葉澤山(右一)合影.(記者 黃天辰)
     水彩畫大師王丁乙之精彩陶版水彩畫.(記者 黃天辰)
   東海岸玉石達人林宗憲收藏鍾馗嫁妹」藝品(海洗血絲碧玉)(記者 黃天辰)

             著名歌星高義泰(右一)玉石達人林宗憲夫婦合影(記者 黃天辰)
 台南市肉品市場總經理黃文賢(左一\)  水彩畫大師王丁乙().心靈歌王曾大展(右一)合影(記者 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為了推廣台南山城藝術環境,今年特別將噍吧哖事作紀念園區旅遊資訊暨地方特色產業中心二樓重新規劃為藝文展覽空間,作為在地藝術文化交流平台,首展特別邀請在地藝術家王丁乙及收藏家林宗憲舉辦「硬派風格」雙個展,聯合展出陶板水彩畫與東海岸玉石等個人精彩創作,展期自即日起至107228日止,歡迎國人及市民朋友踴躍前往參觀。
  文化局長局長葉澤山表示,將物產業館二樓重新整理為藝文展覽空間,並與台南市玉井商圈發展協會合作設立資訊服務台,強化園區與地方藝文的連結。透過商圈協會推廣,園區將與青果市場、玉井老街連成一氣,串接成為完整的文化觀光熱區。
  二樓活化藝文空間後的首檔展覽,文化局特邀玉井在地藝術家王丁乙及收藏家林宗憲,呈現創作生涯得意創作及收藏,聯合展出「硬派風格」雙個展,從事藝術創作超過20個年頭的王丁乙老師,長期以繪畫創作獨樹一格,其作品聞名全國,深受收藏家喜愛。他鍾情西方水彩質感與東方墨技法之併用,有水彩畫大師之雅稱;回想陶板水彩畫創作當初,其歷經無數次之失敗,心情跌入谷底,頗為鬱悶,但他堅持不放棄,皇天不負苦心人,歷經數年,失敗中求精進,終於讓他完成百年不壞的陶版水彩畫,展出之作品,皆是嘔心費時之珍品,平常不輕易示人,經文化局葉局長數次力邀,其才答應展出。
     「硬派風格」另一位收藏家林宗憲,乃東海岸玉石達人,頗有盛名,其收藏之玉石,皆來至台東海岸,作品屢獲國內冠軍,玉石豐富的色澤與溫潤透度,呈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件件都是稀世珍品,讓人驚豔!
    「驚艷噍吧哖」館,提供旅遊資訊及特色商品販售服務,讓此園區兼具歷史緬懷、文化觀光、產業交流等多功能。去年十一月開幕的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展示館建築,原為糖廠人員居住的日式宿舍老舊建築,文化局將其整修活化,內部並規劃設置事件常態展區、檔期展場及視聽空間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