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遊玉井吃芒果更輕鬆,「區外停車、區內接駁」搭配公共運輸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炎炎夏日到玉井山區享用芒果正著時,芒果節佳評如潮,每逢假日玉井老街遊客如織,臺南市政府交通局在玉井市區周邊規劃完整便利的停車和接駁配套,呼籲民眾「區外停車、區內接駁」,省去塞車和找停車位煩惱,玩得輕鬆盡興。
臺南市政府交通局長林炎成指出,玉井市區外圍各停車場空間充足,逢假日並有免費接駁車,建議遊客可將車停放位於民族路上的「玉井圖書館」有超過100席的停車位;另外,憲政街的「果菜市場」有30席、「舊警察宿舍」有90席;中正路的「玉井國小」有44席。遊客均可搭乘市府提供的免費接駁車服務,至玉井老街及玉井果菜市場等,遊程更加輕鬆便利。
停車場免費接駁車自本週六(78)起至八月底,逢假日每日上午9點半至下午5點半間,每15-20分鐘一班車循環運轉接駁。路線從「圖書館接駁站」出發後,先至玉井轉運站,再繞經民權路「果菜市場接駁站」、「玉井國小接駁站」後,返回玉井轉運站,再駛回圖書館。
另外,交通局日前也已盤整玉井市區的停車空間開放民眾使用,其中市區圓環旁的「警察宿舍」有20席,「玉井區公所」有10席,農會「熱情小子」展售館旁也有90席,均可步行抵達老街。
臺南市公共運輸處處長黃耀國指出,玉井轉運站本身即為大臺南公車重要轉運節點,從台南火車站可搭綠幹線、從善化火車站可搭橘幹線前往,亦可在玉井轉運站轉往楠西、梅嶺、左鎮等週邊景點,每天共有約240班次提供服務,民眾不妨將私家汽機車留下,改搭公車更能體驗輕旅行的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