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夢想田音樂館邀請喜愛音樂的朋友,14日至19日享受音樂學習的本質與樂趣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夢想田音樂館自2014年首度辦理「響夢音樂祭」,邀請日本東京洗足學園音樂大學與國內音樂系所教授群共同打造國際學習殿堂,以大師班、個別指導課、音樂講座與一系列國內罕見的陣容組合於音樂祭期間每天接力演出音樂會。透過大師班與個別課程分析演奏技巧,於音樂講座分享演出經驗與練琴日常,讓音樂學習從生活開始培養;每天晚上教授們合作的重奏舞台,演繹精彩樂章。
    夢想田音樂館擁有能容納近八百人的專業音樂廳、適合戶外展演活動的金閣藝術廣場、夢響公園與天空廣場、專屬團練教室以及錄音空間;音樂廳配備專業投影設備和300吋投影幕,配置有演奏型鋼琴Steinway D274YAMAHA C7KAWAI RX7。開館五年來的累積努力,在空間與設備的專業性上逐漸獲得藝文界人士肯定。
    響夢音樂祭活動辦理源自於總執行長林宏興與日本東京洗足學園的緣分:役畢後赴日留學的林宏興先生,在洗足學園求學期間深受日本生活文化與教學精神的影響,歸國後抱持著此份意念期望以最低的負擔,讓國內音樂學子也能享受優質的學習資源。此舉也獲得響夢音樂祭藝術總監洪千富教授的大力支持,在課程與師資上傾力相助,以及多位教授熱情參與行動支持,即便在2015辦理前夕遇上颱風襲擊停辦一年,響夢音樂祭仍能逐步茁壯並擴大辦理規模。
    響夢音樂祭自2014年首度辦理,除鋼琴、小提琴與大提琴等器樂演奏外,亦開設電腦音樂講座,從軟體安裝、介面操作到實際創作演練,帶領學員逐步探索電腦音樂的科幻世界。專研電腦音樂的森威功教授表示,自三年前開課以來電腦音樂技術又進化不少,但透過音樂祭電腦音樂講座希望帶給學員的並非迅速完成作品的竅門,而是慢慢開發與強化創作中的「感性」,透過各自的生活經驗與對音樂的解讀,享受創作的過程。
    秉持著打造國際級的學習環境,降低學習負擔的初衷,響夢音樂祭期盼將豐富的學習資源灌注於夢想田音樂館,並安排即席翻譯與免費交通車接送等附加服務,讓學員專注於學習。今年暑假8月14日至19日,敬邀喜愛音樂的朋友一同聚集台南夢想田音樂館,享受音樂學習的本質與樂趣。夢想田音樂館位於台南市安南區海中街30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