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臺南市南瀛天文館10月4日晚臺南武聖夜市舉辦「來武聖抓玉兔」活動,邀請民眾過中秋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吃月餅、剝柚子、烤肉,還有抓玉兔!」今年中秋最夯的活動,就是到武聖夜市賞月!臺南市南瀛天文館配合中秋賞月習俗,104日晚間將在臺南武聖夜市舉辦「來武聖抓玉兔」活動,透過望遠鏡,尋找在月亮上搗藥的玉兔,邀請民眾一起來武聖夜市過個特別的中秋節。
  唐朝詩人白居易在其詩《中秋月》中,遙望月亮思念遠方之人:「照他幾許人腸斷,玉兔銀蟾遠不知。」詩句中以玉兔、銀蟾作為月亮的代名詞,那麼玉兔登月的傳說,是如何發生的呢?話說從前,吳剛惹怒玉皇大帝,被懲罰到月亮上砍桂樹後,玉兔接替了他的任務,持續煉製仙藥,但玉兔犯了錯,使得嫦娥飛昇到月亮上,於是牠主動向玉皇大帝請罪,希望到月亮上繼續製作仙藥,陪伴嫦娥生活在月宮中。每當人們抬頭看著滿月,就會看見玉兔奮力搗藥的身影。
    南瀛天文館將於中秋節當晚7點在熱鬧的武聖夜市展開路邊天文活動,配合節慶推廣天文教育。透過望遠鏡除了可以賞月之外,民眾也可以用手機拍下月亮表面的玉兔!現場還有天文館吉祥物波波王子見面會、有獎搶答、近距離看月球等活動,並設有天文館文創商品攤位,歡迎民眾在中秋節來趟「武聖抓玉兔」悠遊夜市之旅。

更多詳情,請上南瀛天文館網站查詢:http://www.taea.tn.edu.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