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尋訪台江古早味─歷史、風土與人情的飲食故事》舉辦新書發表會

                                                                 精緻的古早味點心

《尋訪台江古早味-歷史、風土與人情的飲食故事》(2)日上午10時於臺南台糖長榮酒店3樓嘉賓廳舉辦新書發表會.
   本報記者李麗梅與吳比娜女士合影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報導/為瞭解認識台江傳統飲食文化風貌,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自104年委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陳玉箴副教授及中央研究院曾品滄副研究員,從歷史、文學、田野調查等相關紀錄,追溯台江飲食文化源流的特性;105年接續深度走訪台江地區,進行書寫素材蒐集,由哈佛大學碩士吳比娜女士完成《尋訪台江古早味-歷史、風土與人情的飲食故事》一書。該書融合學術研究成果以親近的文字構織而成,透過尋訪在地耆老口述故事,窺見地域飲食特性,人民簡約生活並深受自然變遷所致,與府城人們端出的富庶細膩,有著另一種形式的反思態度。
(2)日上午10時於臺南台糖長榮酒店3樓嘉賓廳舉辦新書發表會,活動透過食物與音樂為媒介,作者吳比娜女士講述田野調查所發掘鮮為人知的人文型態與在地智慧,引領民眾共同探討台江飲食文化的生態智慧、情感、傳統與創新,帶入對所生存的環境變化產生關注。知名笛簫大師陳中申蒞臨演出,安排數首歌謠及創作曲目,現場備有古早味點心,參加民眾享受一個愉快的周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