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南科管理局辦理營業秘密與犯罪偵查座談會,落實服務廠商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於15日下午2時於南科管理局一樓演藝廳辦理「營業秘密內控與犯罪偵查座談會」,由局長林威呈、臺南地檢署檢察長張文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局長洪淑敏、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處處長潘仲隆等人共同主持,另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長黃宗仁、法務部調查局經濟犯罪防制處、資通安全處等兩處處長亦出席本次座談會活動。
林局長表示建構一個安全、便利又有競爭力的企業經營環境是南科管理局之責,也是南科管理局的重要工作,而對於園區廠商所關心「營業秘密」的法律觀念及法令運作方式,本次邀請專業領域人員透過座談會意見交流方式,可以讓廠商更清楚相關的法令規定,更瞭解實際案件發生時相關的處置作為。
    另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洪局長致詞時表示,智慧財產與營業秘密都是企業經營與競爭的利器,這和國家長期經濟發展有相當大的關聯。目前我國的檢調單位對於涉及營業秘密的案件在調查偵辦上非常的積極,然部分因廠商對於營業秘密的內部積極保密措施不足,及法院對於營業秘密各項證據審議的嚴峻,造成案件判決的進度與外界的期待有些落差。
   南科管理局表示,該局目前努力的方向就是朝向多方面進行,一則加強廠商對於本身營業秘密應建立有效且確實的各類保密作為。一則強化與司法單位的聯繫,縮短案件的審判時程,建立嚇阻效果,維護合法廠商的競爭力。
    南科管理局與臺南地檢署、臺南市調查處所共同辦理的「營業秘密內控與犯罪偵查座談會」,合計南科園區、樹谷園區廠商及其他公務機關參加人數共計130人;當日議程安排臺南市調查處新營調查站副主任姜彥吏主講「營業秘密法與企業利益之保障」及臺南地檢署檢察官李駿逸主講「營業秘密法實務案例分享」,而會中座談會針對營業秘密、智慧財產、洗錢防制、資通安全等議題,計有8家廠商在現場或事先以書面提出相關問題進行研討,本次活動於下午5時順利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