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張政源赴韓發表永續交通政策,臺南市府成果備受國際肯定

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率源赴韓國發表台南市「捷運化公共運輸」政策執行成果備受國際肯定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由張政源副市長代表市府參加國際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Local Environmental Initiatives,簡稱ICLEI)在韓國水原市舉辦「2017韓國水原亞洲人本城市論壇」,並於會中發表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推動歷程與成果,深獲與會國際各界人士肯定;另亦參與東亞地區各地方政府市長高峰會議,共同發表「人本城市」宣言,再度完成一次成功的城市外交。
副市長張政源指出,ICLEI成立於1990年,至今已有86個國家、超過1,000個地方政府參與,臺南市亦為會員之一。本次論壇目的在提供建設人本城市政策經驗的共享平台,奠定亞洲人本城市網絡基礎,並深入探討社會文化、社會包容與參與、分配正義、環境永續等四大主題。
  張副市長以「臺南市的永續交通運輸」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分享推動捷運化公共運輸的歷程與經驗。台南市自2013年起循序漸進、按部就班、如期如質地推動「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迄今共有111條公車路線,年運量也從縣市合併前749萬人次成長到105年的2003萬人次,這項全面性的改革計畫,徹底翻轉大台南公共運輸發展,未來也將持續精進公共運輸服務,以綠色運輸和人本交通帶動城市的永續發展。
張政源副市長並代表台南市參加東亞地區各地方政府市長高峰會議,與韓國水原市、光明市、全州市、首爾市城北區、菲律賓碧瑤市、印度拉傑果德市、馬來西亞威斯利省、台灣嘉義市及其他社群團體、政府機構代表共同發表「人本城市」宣言。張政源副市長並於圓桌會議時特別向國際代表介紹台南是文化古都,但同時結合先進智慧科技,在都市設計、交通、觀光與醫療等方面,逐步改善市民的生活環境,未來將以「永續交通、智慧台南」為目標,從「人」的角度出發,立足於歷史文化,利用智慧科技建構永續發展的文化首都。
    此次台南市府赴韓除出席論壇外,並參訪仁川市松島國際智慧城市及中央公園停車場的相關規劃,該城市是全球首座以數位概念進行建設的城市,已成為世界各國參訪學習的對象,另仁川自由經貿區智慧城營運中心(IFEZ U-City operation center)為韓國自行研發綜合營運平台,可提供區內營運監控及資訊整合,可作為本市推動建置智慧交控中心之借鏡。本次並赴大邱市考察韓國首條採用單軌系統的大眾運輸路線,針對所需要之都市發展條件與規劃設計、工程發包與施作進行深入了解,亦可為本市推動先進運輸系統之重要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