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世界無車日─崑山科大捐贈T-Bike站啟用 ,落實低碳城市的目標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適逢9/22世界無車日,崑山科大捐贈公共自行車T-Bike租賃站─崑山科大站於今(22)日落成啟用,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此為第3座由民間捐贈T-Bike租賃站,也是永康區第一個T-Bike站,目前共建置53站,呼籲學校及企業界共襄盛舉,一起為推廣綠色運輸盡一份心力,落實低碳城市的目標。
    為響應T-Bike啟用一周年及世界無車日,交通局舉辦為期一個月「T-Bike減碳王」活動,本次典禮也頒發租借前三名得主分別為陰其德、蘇永靖、王秋燕,由李代理市長頒發5000、3000及2000元的加值金,鼓勵民眾多使用公共運輸工具。
    李代理市長表示,T-Bike為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綠能運輸政策的一環,感謝崑山科大李世崇董事長、校友教育基金會郭海濱董事長及蘇炎坤校長積極促成,捐贈T-Bike租賃站以響應節能減碳的目標。此外,市府也積極推動公車捷運化,年運量從縣市合併前700萬人次,成長至去(105)年的2003萬人次,成果豐碩,其中T-Bike可被視為各種大眾運輸的最後一哩路,呼籲市民及學子善加利用,既環保又強健體能。
    李代理市長指出,感謝崑山科大拋磚引玉捐贈自行車站,期待更多學校及企業共同參與T-Bike站設置,市府每年針對各站皆有編列維護管理經費,如使用率增加,未來還可以擴增更多站,讓公共運輸系統更加便捷完善。
    交通局表示,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與租賃站體由在地產業與學術機構共同研發、在地廠商生產製造,為專屬台南的在地品牌,105年8月啟用至今超過一年,累積租借超越50萬人次,市府共建置50站T-Bike租賃站,另民間出資捐贈包含嘉南藥理大學站、台積電南科站及崑山科大站共3站點,總計有53站,共計超過1500輛T-Bike在線服務,呼籲通勤及觀光的民眾可多加利用悠遊台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