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2017南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21日安平遊憩碼頭辦理決賽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2017南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10月21日將在臺南安平遊憩碼頭辦理決賽,市府今(17)日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辦行前記者會,代理市長李孟諺親臨主持,民族事務委員會汪志敏主任委員、各級民意代表以及多位臺南市客家文化/教育協會理事長及總幹事都到場共襄盛舉。李代理市長希望藉由活動能增加與客家鄉親的互動,推廣客家精神,將大家團結在一起。
2017南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今(106)年由客家委員會與臺南市政府共同舉辦,除了展現南區六縣市客家特有食材與文化傳承,也希望藉由客家廚藝高手展現獨特的創意及精湛的手藝,調和傳統客家飲食元素及現代料理技藝,激發出客家美食文化的創新印象及風貌,讓市民朋友更加了解南區客家獨特的飲食文化。
李代理市長表示,客家美食已經變成是全台灣美食裡不可或缺的一環。這次活動以「醬缸美食」當作主題,而醬缸美食象象徵客家鄉親的勤儉樸實、刻苦耐勞的精神。早年沒有冰箱的時候,必須用醃製的方式來保存食物,所以傳承了多元的醬缸美食。現在雖然科技很發達,可以完整保鮮食物,但大家發現這些醃製物會產生更多營養成分,甚至比它原來的食物提供更多的營養元素。
李代理市長指出,臺南市有11萬多的客家鄉親。市府除透過美食比賽活動發揚客家的文化,市府也會持續努力向中央爭取經費的展現對多元族群的服務,也會把值得大家推崇的客家精神--刻苦耐勞、勤儉,推廣、發揮到極致。市府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我們跟客家鄉親有更多的互動,把大家緊密的團結在一起。
民族事務委員會汪志敏主任委員表示,本週六(10月21日),各10隊來自全台「職業組」及「業餘組」的客家料理高手,大展身手,爭奪冠軍,比賽總獎金高達31萬元,戰況勢必非常激烈。現場還有客家藝文表演活動、客家特色商品展售會、客家美食文化專區、客家手作醬菜DIY工坊等活動供民眾互動體驗。此外,市府更是體貼安排,國宴主廚-邱寶郎與客家好媳婦-朱海君教大家如何採買新鮮食材。「國宴主廚」現場將示範教學料理客家菜,讓大家輕鬆學做客家菜饗、品嚐客家好味道。
臺南市政府在此邀請大家10月21日一起來府城的安平遊憩碼頭為各路客家料理高手加油,以及體驗客家美食與文化!活動相關資訊請上「2017南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府味客家~醬缸美食」官網(http://ez2o.com/24bvB)或上「2017南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府味客家~醬缸美食」粉絲專頁(https://ez2o.com/14bea)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