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台南市工務局:「公66」公園開發 市府依多目標使用辦法嚴格審理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議員洪玉鳳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中,關心北區「公66」公園開發一案,市府工務局說明,位於台南公園對面,總面積約5.6公頃的「公66」公園,該局已籌備開發,將整體規劃並融入東側由民間企業捐建的台南城市館,及南側由交通局規畫的臨時轉運站,目前正辦理多目標使用申請審核中。
其餘土地則由工務局整合城市館及轉運站闢建公園,預計107年7月完成公園設計,年底前辦理工程發包作業。
「公66」原屬國防部兵工廠用地,市府於105年6月完成撥用程序後,交由工務局管理。為發展城市並提高台南市能見度,市府計劃在「公66」公園開發案中,比照奇美博物館模式,由民間企業捐建一座台南城市館,城市館效益包括:縫合由縣市合併所形成的界線;介紹台南過去、現在與未來的發展;建立台南與世界接軌的起點,以強化國內外旅客對臺南人文環境之了解,深具文化傳承意義。
工務局強調,總面積5.6公頃的「公66」整體開發案中,每個項目規劃,尤其台南城市館建築部份,都會依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第3條規定「公共設施用地平面多目標使用,其建築面積不得超過百分之十二之規定」嚴格審核;根據目前規劃,台南城市館建築面積僅佔公園總面積百分之七點六八。
工務局並進一步表示,「公66」公園開發案,目前都仍在設計規劃及各項審核中,未來一切均以公共開放大眾使用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