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台南市推動「高中優質化」十年有成辦博覽會,邀請各界見證優質化教育成果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適逢「高中優質化」計畫推動十週年,台南市教育局將於1027日至28日,在台南二中舉辦成果博覽會,今(17)日由代理市長李孟諺與學校代表舉辦記者會宣告啟動,邀請各界一同見證台南市高中優質化教育成果。
    李代理市長提到傳統觀念普遍重視教育,但演變成為教學環境只偏重學科考試和分數成績,因而忽略各領域課程發展與全人教育。他也以家長的身份表示,希望政府與教育工作者能營造快樂的學習環境,達到適性揚才的目標。
    李代理市長表示,推動「高中優質化」,有別於以往只注重課業和成績,而讓學生有多元性發展,在不同的學習領域成長,發現興趣並得到成就感,進而發揮實力,一展長才。李代理市長感謝參與政策的校長老師,也勉勵各位學校代表繼續努力,提供優良環境,為下一代尋找出路。
    教育局陳修平局長曾任職教育部中辦並擔任高中校長,對「高中優質化」政策有深刻體認,她提到高中優質化方案歷經基礎發展、焦點創新、特色領航三階段,不但加強學校硬體設施,也提升老師研發與規劃課程能力,讓學生適性發展、多元學習,提升自我能力。
   「高中優質化」計畫是教育部在96年開始辦理,讓各高中透過競爭型計畫得到經費挹注,朝優質目標邁進。早先是在協助社區高中提升辦學績效,近三年配合實施新課綱,以協助課程上路、教師增能為目的,讓各校成為推動12年國教最堅強的基礎。
    教育局表示,台南市共有23所高中參與計畫,各校逐步開發出許多符合學生需求,且具有學校特色的精彩課程。
    102728日的活動,由大灣高中、聖功女中、德光高中、光華高中、永仁高中、北門高中、台南女中、台南二中承辦,其他參與計畫的學校接力參展,內容包含靜態展示、動態表演,以及創新課程接力講座。展覽內容是十二年課綱前導學校及高中優質化學校的課程特色與成果,另外則由聖功女中等12所高中展現舞蹈、戲劇、阿卡貝拉、運動體驗等多元課程內涵,內容精彩可期,歡迎各校師生與學生、家長都能前往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