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2017臺南城市音樂節」提供了一個平臺,讓伯樂與知音相遇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為行銷臺南音樂產業與觀光文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出為期3天的「2017臺南城市音樂節」,這場音樂饗宴將自1110日至12日在城市間流動,今(7)日在永華市政中心召開行前記者會,代理市長李孟諺親臨主持並邀請全國各地民眾共襄盛舉、一同朝聖。
    李代理市長表示,有別以往音樂節,這次的城市音樂節除了邀請獨立樂團表演外,更邀請了10個國家的樂評人、製作人以及音樂公司負責人一同鑑賞、發掘新秀。李代理市長說臺南提供了一個平臺,讓伯樂與知音相遇,讓音樂公司可以找到具有潛力、發展性的樂團。李代理市長也舉滅火器樂團為例,他們就是在高雄市的「大港開唱」發跡的。
    李代理市長進一步表示,臺南非常適合,也很值得舉辦這樣的城市音樂節,因為臺南是一個文化古都,有非常豐富的文化底蘊,城市的角落及巷弄裡充滿著驚喜。雖然臺南是一個古都,但是我們有很多有創意的年輕人,他們利用老房子或是老舊的空間,加上新的創意,賦予老屋新的樂趣以及意涵。當大家漫遊巷弄時,常常會發現驚喜,所以,臺南是一個非常值得探索的城市。
    李代理市長指出,臺南市政府希望利用這樣的機會,安排相關周邊的活動,像是「串門子」的活動,開放平時不對外開放參觀的老屋、空間。李代理市長引述觀旅局王局長提到的韓內兒科,平時大部分的人只能進到這豐富空間的第一進,這次活動開放了二、三進,大家可以藉此探索並體驗老屋的歷史。
    觀光旅遊局王時思局感謝各界鼎力相助,活動才能如此盛大、順利。王局長表示,策劃這個城市音樂節有三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希望有一個可以與臺南一起成長的音樂節,透過這個音樂節創造大家以後共同的回憶;第二個原因,基於臺南豐富的文化底蘊,它是一個非常適合享受、創作音樂的好地方;最後則是,市府對臺南的音樂品味非常有信心,這次城市音樂節所邀請到的表演團隊、國內外音樂節選團人、廠牌及版權公司都是站在產業界的尖端。王局長提到希望透過這次音樂節的活動,可以讓臺南音樂與國際音樂產業更緊密聯結。
    此外,王局長邀請大家一定要來享受、發掘不同類型的音樂類型,再推廣出去之外,也可以在街廓巷弄間,以悠閒旅遊的散步節奏,逛市集、交朋友,並認識臺南進而愛上臺南。
    小白兔唱片創辦人葉宛青表示,2017臺南城市音樂節是第一個以Showcase方式整合國內、外音樂節選團人、廠牌及版權公司的活動。同時,這次活動也很獨特的將音樂及藝術串聯在一起,讓來到臺南的人,有機會認識臺灣最有個性的城市。
    九踢文化負責人洪維寧非常感謝臺南市政府,提供整個城市讓他們策劃城市音樂節的活動。她同時表示,臺南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城市,一定可以讓來世界各地的團隊大大驚艷。
    觀光旅遊局表示,為期三天的「2017臺南城市音樂節」,活動精彩多元,本次規劃了1場戶外音樂會,將於1111在臺南321巷藝術聚落(主活動場地)廣場開唱,邀請了大支、搖滾主耶穌(豬頭皮)、晨曦光廊、顯然樂團及非人物種等主要來自臺南的樂團展現臺南風,是三日活動最大亮點。
    另外,本次活動以SXSW(South by Southwest)美國南方音樂節為精神目標,推出全臺第一次以Showcase方式演出的「貴人散步音樂節 LucFest」,整合國內外音樂節選團人、廠牌及版權公司等,共同推出分布於5個場域的8場音樂產業交流座談及超過10場次的多元音樂展演。
    同時,1111下午2時至8時「福爾摩莎串門子」活動,邀請活動周邊平常不完全對外開放的10家特色老屋與建築(包括正興街上的西屹設計、丁尺建築師事務所、新美街巷內的赤崁璽樓、321巷藝術聚落的地家食堂、版條線。花園、麥爾藝術共學堂、三坪半工作室、信義街的筑馨居、民權路上的韓內兒科診所、以及忠義路上的老房子事務所等)
活動期間的每天下午3時到9時於321巷藝術聚落(主活動場地),觀旅局邀集至少20個攤位,推出321「串門子市集」活動,展示各駐村業者與臺南的文創特色與產品。
更多活動內容與座談報名方式詳見活動官網www.lucfest.comFB粉絲團 2017 臺南城市音樂節 貴人散步 lucfest」,售票場次與購票資訊請見www.lucfest.com/ticket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