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台南市「2017最後一場官方大型就博會」11日新營體育場舉辦,86家廠商釋出6,022個工作機會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台南市今年度最後一場官方大型就業博覽會,將於1111日本週六在新營體育場舉辦,共有86家廠商釋出6,022個工作機會,其中3400個職缺薪資超過30K。勞工局今(9)日在市府舉辦行前記者會,代理市長李孟諺提到這次有21家新營及鄰近地區廠商釋出542個工作機會,希望照顧溪北民眾,就近找到理想工作。
    李代理市長表示,「呷飯皇帝大」一直是市府施政的首要任務,為市民打造安居樂業的環境,也是市府努力的目標,因此勞工局每年辦理約300場次徵才活動,媒合率達6成以上。他呼籲轉職及待業民眾能把握這次徵才機會,希望台南能夠成為「在地人的好所在、出外人的新故鄉」。
    除了舉辦就業徵才活動,李代理市長提到市府近年來積極招商,迄今計有1,900件投資案,投資金額超過9,000億元,創造約8.5萬個就業機會,也讓失業率從合併前5.15%下降至3.8%。李代理市長說,配合房價、物價等其他條件,再加上良好工作環境,台南會是最適合居住的生活環境。
    市府團隊雖只剩下一年兩個月的任期,但李代理市長相當重視改善台南投資環境,他指示經發局自本月起,每月召開一次「重大投資會報」,由他親自主持,2億元以上投資案特別專案列管。李代理市長說,目前列管洽談中的案件,包含觀光飯店投資案,投資金額約12千億,市府將全力協助企業解決執照、環評等相關投資問題,台南未來發展榮景可期,令人期待。
    勞工局表示,1111就業博覽會當天提供求職者「面試模擬」、「CPAS職涯諮詢」、「求職托兒」、「妝髮水噹噹」、「拓印體驗DIY」、「紓壓按摩」多項貼心服務,也提供免費專車接駁,自早上830分至12點,每3035分鐘就有一班接駁車往返新營火車站至活動會場。當天接駁車也會停靠台糖新營鐵道文化園區、糖福印刷創意館,求職民眾可順道參觀新營的特色景點。
    為促進求職機會,勞工局推出「投履歷送好康」活動,民眾只要投一家以上履歷就能獲得好禮三選一,投三家履歷除了能參加300元超商商品卡抽獎活動,還另外贈送筆筒、香水筆或白咖啡等禮品,歡迎民眾在1111到新營找工作,活動相關資訊可洽職訓就服中心,電話:06-63308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