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台南市政府推動「限速30 不按喇叭 守護行人不分你我」成果說明


台南市三城五區交通寧靜區正式上路,副市長張政源率團隊向民眾呼籲行經交通寧靜區,請配合「限速30 禁鳴喇叭」的規定。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交通寧靜區是以「人本交通」為出發點來守護民眾行的安全,台南市政府率先嚮應交通部提升交通安全目標,於今年3月起著手規劃交通寧靜區,以「三城慢遊」﹝安平-熱蘭遮城、赤崁-普羅民遮城、成大大學城﹞為核心,成為全台首次以古蹟、商圈、學校等三種不同型態整合成為交通寧靜區的城市,區內速限30公里與禁鳴喇叭,鼓勵步行、自行車與大眾運輸工具的使用,落實「行人優先」概念,使台南成為一個適合徒步漫遊又安全的城市。
副市長張政源表示,自從交通部於今年3月提出「交通寧靜區」的規劃理念後,市府即召集了交通局、工務局、教育局、經發局、警察局、觀旅局及相關區公所規劃交通寧靜區。考量台南古都的特性及路網,以人潮眾多的地區為重點,乃規劃以東區成功大學周邊、中西區的赤崁樓、正興街與國華街周邊、安平區的安平古堡及安平樹屋周邊規劃為交通寧靜區,也成為全台首次將古蹟、商圈、學校等三種不同型態整合成為交通寧靜區的城市。
交通局長林炎成指出,台南市是個古老的城市,雖然運輸科技在進步,但適合靜心體驗台南城市之美的方式還是慢行,故以「三城慢遊」區域為基礎,人本交通為出發點所設置的5大交通寧靜區,目前已正式上路,讓民眾在體驗台南的城市之美時,更多加了一份交通安全的保障。
此外,為讓民眾進一步認識交通寧靜區「限速30、禁鳴喇叭」的意義,交通局卯足全力多管齊下進行各項宣導行銷活動,除製作動漫短片、公車車窗廣告、廣播、網路行銷活動外,以更直接面對群眾方式規劃前進多所校園、深入鄰里與商圈等人潮聚集處辦理「交通安全我最行」巡迴宣導活動,以校園演講、設攤宣導等方式直接面對年輕學子與市民朋友傳達正確道安觀念,更爲國小學童量身打造「勇闖黑森林」兒童劇,透過劇團精彩有趣的表演,向廣大市民朋友傳達交通寧靜區「限速30、禁鳴喇叭」的概念。

今日的記者會除了市府相關局處參與,更邀集了交通寧靜區所在地各行政區長、里長及商圈理事長們一起共襄盛舉,見證交通寧靜區執行與宣導成果,並再次呼籲「限速30 不按喇叭  守護行人不分你我」行人安全的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