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國際扶輪3470地區生命橋樑助學計畫」提供120餘位優秀學生獎學金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為協助清寒學生完成學業,培育青年提升職能,進而促進其就業自立,今(3)日由國際扶輪3470地區總監辦公室於台南晶英酒店府城廳邀集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環球學校財團法人環球科技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以及雲林、嘉義、台南地區動員60個扶輪社等共同啟動2017-2018年度「國際扶輪3470地區生命橋樑助學計畫」,提供120餘位優秀學生獎學金45,000元,以舒緩經濟生活壓力,並導入專業教練系統性引導學生規劃職涯,協助青年學子自我探索、找到天賦,奠定職涯規劃能力。
國際扶輪3470地區總監辦公室表示秉持百年樹人精神,「國際扶輪3470地區生命橋樑助學計畫」不僅提供獎學金,協助弱勢青年學子能安心就學,更邀請不同專業領域的扶輪社友擔任導師角色,分享職場經驗、求職履歷撰寫、人脈擴展等,透過支持與陪伴等教導歷程,培育學生成長,開展新未來。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國際扶輪「生命橋樑助學計畫」協助弱勢學生完成學業,開辦迄今3年來協助450位清寒學生,提供學生獎學金,就像是給魚吃之外,更導入導師指導職涯規劃,就像是給釣竿,給予學生職涯發展的能力,與勞工局在推動訓練的理念相同,提供職業訓練,不僅是給釣竿,教會釣魚技巧,培育就業能力,更要提供豐沛的漁場,開發多元的就業機會及提供創業平台,來協助青年朋友。王鑫基說青年是國家未來主力,如能及早協助青年奠定青年職涯發展方向,有助於青年職能培力,勞工局自102年導入CPAS職業適性診斷測驗工具,協助青年學子釐清個人工作性格與適性職業發展,更辦理「三天兩夜青年職涯探索營」,由職涯顧問進行CPAS職業適性診斷測驗與諮詢、履歷撰寫、面試模擬、就業市場趨勢分析等一系列課程強化青年職涯發展;此外,每年規畫「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讓大專青年學子暑假到公部門執行專案計畫,不僅賺取工讀費,更透過「做中學」累積職場經歷,藉由這些輔導措施奠定個人職涯發展志向、進而儲備青年學子在學到就業前的工作能量。
國際扶輪3470地區生命橋樑助學計畫將由各校將推薦學生名單及申請文件送至雲嘉南縣是負責團隊申辦,相關申請條件、資格及作業流程可至國際扶輪3470地區網站查詢http://www.rid3470.org.tw/show_news.asp?pClass=136HYPERLINK "http://www.rid3470.org.tw/show_news.asp?pClass=136&pID=5061"&HYPERLINK "http://www.rid3470.org.tw/show_news.asp?pClass=136&pID=5061"pID=5061,或電洽國際扶輪3470地區總監辦公室(05)23730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