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台南將軍區馬沙溝3D彩繪村,活絡了整個地方文化產業

 將軍區區長陳益敦表示,遊客除了能跟彩繪牆互動外,還能走在巷弄之中體驗漁村樸實且熱情的生活方式。(記者  黃天辰)
                                                              (記者  黃天辰)
                  (記者  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活化台南市將軍區的觀光,邀請到陳怡珍議員、侯澄財議員、將軍區長陳益敦、陳亭妃立委秘書吳朝禾、葉宜津立委秘書林鴻志、黃偉哲立委秘書周憲塘、謝財旺議員秘書謝書凡、蔡秋蘭議員特助陳仁正、蔡蘇秋金議員秘書蔡寶財、將軍區農會秘書吳玉治、馬沙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四川、李聖宮主任委員王泰運、長沙里里長陳明泰、平沙里里長吳國樑、安平區文平里里長李瑞福、安平區文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三成、安平區文平里長壽會會長李嘉清、勝凱冷凍水產董事長洪錦漳及翔麟旅行社總經理許天償等,共同為「馬沙溝3D彩繪村」正式啟動亮相,自106年11月28日起推動雲嘉南漁村戶外美術館系列,整體以「海洋」、「漁村生活」及「童趣」來呈現馬沙溝漁村的藍色意象,共有36幅作品。特別邀請受到吉卜力動畫世界的日本創作團隊所認可的瑪雅彩繪工作室前來為馬沙溝精心打造,繪畫團隊細心觀察當地環境,以木紋、鐵鏽、青苔、石紋、破碎的材質的處理方式來融入當地建築,可以感受到藝術創作的用心與創意。
    陳怡珍議員到場表示小小漁村引進3D彩繪技術,讓馬沙溝有了新的文化,真的打造出轉角是藝術、巷弄有驚喜,更活絡了整個地方文化產業,非常值得到此一訪。侯澄財議員也表示有別於以往的彩繪村莊,融合在地文化呈現出漁村生活點滴,成功吸引人潮並提升產業經濟,讓馬沙溝在一次熱鬧起來。
將軍區區長陳益敦表示,遊客除了能跟彩繪牆互動外,還能走在巷弄之中體驗漁村樸實且熱情的生活方式。馬沙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四川說到來馬沙溝一定要記得品嚐當地的特產烏魚子、土魠魚及蝦干,保證回味無窮。雲嘉南管理處處長徐振能穿著早期捕魚用的簑衣出場表示全區彩繪圖隱藏在巷弄中,讓遊客沿著地上的藍色小魚指引尋找畫作,並透過在地旅行社推出馬沙溝彩繪遊程,串連附近景點活絡在地觀光產業,讓遊客們能在這個可愛的村莊停留久一點,體驗最單純最放鬆的小旅行。
「馬沙溝3D彩繪村」以李聖宮為中心點,畫作分散在各個角落,可能在大街上,或是在巷弄中;如此規劃就像在社區內尋寶,讓遊客體驗到「轉角是藝術,巷弄有驚喜」的氛圍,別於一般彩繪村。其中最有特色的彩繪圖「天馬行空」,採用誠品書局創辦人吳清友先生之故居來繪製,繪著堆疊的書本成為書牆,裡面則以毛筆成為橋樑,呈現「閱讀」的圖畫,映出誠品文化的韻味。今天現場也邀請到由在地學校所培養出的小小解說員,表演一段專屬馬沙溝的相聲表演,讓在地孩童透過學習相聲了解自己家鄉的故事,更讓台下觀眾加深了對馬沙溝的在地文化產業及特色,真的非常的精采及令人感動。
來到台南當然少不了在地好滋味,銅板美食隨處可汲,古早味蚵嗲、烏魚子、乾蝦、炸吳郭魚…等,樸實聚落有著令人回味再三的美味。如果想體驗漁貨拍賣「喊魚仔」的樂趣,不妨早上來將軍漁港內有新鮮的漁貨直銷中心。還可到鄰近的北門走訪超人氣的「北門婚紗美地」開放空間,從唯美的水晶教堂到廣場上的LOVE、愛情信箱等地景裝置。更多活動及景點資訊請搜尋Facebook粉絲專業《雲嘉南,好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