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台南市議長賴美惠:縣市合併後要縮短城鄉差異,以落實縣市合併整體效益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13)日議長賴美惠質詢針對里鄰整編作業市府前制說明不足,導致過程沒有公開透明,引導里鄰長與里民不安紛擾不斷很遺憾,因有感於里長們為里內努力打下的很好里政,這些被整併勞苦功高的里長們情何以堪?里長們為里民鄉親用心爭取建設、熱情地方服務,同時每個里名都具文化歷史淵源,台南市府應廣納民意做妥適的因應機制。
  賴議長表示,看見國家未來下一代競爭力,反毒、反詐騙應為全民運動,對學校、家庭、社會教育都需加強,期許用正向能量社會正義,安居樂業幸福生活,要求市府教育局、衛生局、警察局從教育紮根及校園輔導全面宣導,杜絕毒品氾濫。
  賴議長表示,縣市合併後要縮短城鄉差異,以落實縣市合併整體效益,對市府團隊努力打拼肯定,在原舊有的台南縣屬農村型態,地形幅遠廣大,有山、海、農村,基礎建設龐大,新闢道路、道路補修及翻新、自來水的爭取、治水建設防災,都已先解決農村既有不足,投入經費整體建設。在年齡老化、少子化的問題,人口數減少,對城鄉投資、開發的評估成為惡性循環,美惠有感於這種現象,農委會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讓社區提案計畫爭取經費做硬體、景觀公共設施的轉變,藉由社區總體營造,對村里居民能感受社區改變,發展在地產業特色,整體輔導社區來呈現,經過幾年來改善社區生態,也讓居民更懂得自立自強,感謝市府輔導成果值得肯定。
     賴議長表示,區域的發展要活化閒置土地,土地分區使用要解編,才能帶動溪北地區整體地方觀光產業發展,所以賴美惠議長大力推動戀戀台南172線道,以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為中心向外擴寬172縣道,與成功大學活化台南市溪北地區智慧新農業合作,提升農業產值,為市府做期勉,達到創新、創意、創業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