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臺南市議會農特產品行銷記者會,現場品嘗,風味絕佳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為推廣本市農特產,臺南市議會今(14)日中午1230分於議會一樓大廳舉辦行銷記者會,由議長賴美惠率議員與市長李孟諺等貴賓共同站台,推薦重點包括日前由賴清德院長親自代言的臺南越光米、頻頻獲獎的東山咖啡、青皮椪柑、蓮藕粉、麻油等秋冬特色農特產品。賴議長歡迎民眾”趁青”選購,踴躍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民,一起當臺南市農特產品的推銷人。
議長賴美惠表示,臺南市天然條件好、技術精良,農、漁、畜產豐富,此次記者會特別跟民眾推薦臺南越光米、東山青皮椪柑、東山咖啡、白河蓮藕粉、麻油,品質好、價格公道,每一項都是農民辛勤耕耘的成果,也是臺南的驕傲。賴議長說,身為臺南人真的很幸福,期許藉由協助推廣,讓更多人都能品嚐到臺南豐盛的農特產品,給農民最好的經濟效益。
市長李孟諺表示,嘉南大圳灌溉水質乾淨、無污染且富含礦物質,因此種出來的稻米格外香Q甜、營養高,他特別介紹由台大農藝系林彥蓉教授與臺南農改場共同培育而成的越光米,基因與日本魚沼越光米相似度高達約95%,臺南越光米的好品質日前還獲賴清德院長親自站台掛保證。
本次行銷記者會由善化區農會總幹事洪錦秀、仙湖農場董事長吳森富、白河南寮農村文化協會、臺南市無米樂創意特色產業生產合作社經理張美雪以及白河蓮潭里里長賴建臣等協助,他們也在會上一一介紹相關特產。議員出席情況也相當踴躍,包括蔡玉枝、蔡旺詮、劉正昌、蔡育輝、蔡秋蘭、曾王雅雲、呂維胤、張世賢、楊中成、林慶鎭、賴惠員、李文正、林志展、唐碧娥、陳秋萍、陸美祈、林美燕等皆到場,連同農業局長許漢卿等佳賓,大家一起用行動推薦臺南農特產品,大聲說讚!
目前東山正值「咖啡紅了、橘子綠了」,今年氣候穩定,產量約各為50公噸及1.6萬公噸,質、量皆優,是當地特色農產,而東山咖啡季今年更已邁入第14年,隨著栽種及烘培技術提升,近年在全國競賽及美國CQI精品級認證中屢傳佳績,連帶讓成功串連東山農特產及附近溫泉、風景區的175號公路,成為聞名的咖啡公路,尤其適合來趟秋冬小旅行。同樣盛產的還有胡麻,臺南胡麻產量占全臺9成,善化區農會今年共向農民收購22萬台斤,並製成胡麻油販售,品質優於許多國外進口便宜胡麻油,消費者可透過農會體系及網路訂購。白河地質適合蓮藕生長,因此當地蓮藕粉品質香純、手工製造,且蓮藕粉具清涼降火、營養價值高等特質,又被稱為臺灣燕窩。
    市議會在現場特別準備蓮藕粉茶、越光米魯肉飯、麻油雞、麻油麵線、咖啡、青皮椪柑等美食佳餚,供現場佳賓品嚐。產地直送,新鮮美味,讓人贊不絕口、食指大動,吃得津津有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