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NoodleMix禮面作」21日將全面上冬季菜單,特色麵食讓您驚艷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NoodleMix禮面作」,為全台唯一台灣麵食連鎖,21日將全面上冬季菜單,讓作東者大扮又有面子。該店高達5種以上的麵體可以選擇,從傳統美味到創新好味道對麵,風味絕佳。
   NoodleMix禮面作」表示,該館的菜單,滿滿都是熟悉又陌生的麵點名字,以冬季主打商品:[魷魚螺肉蒜湯麵]來說,可是地道的台式經典酒家菜!在那個經濟快速發展,許多人談生意、喬事情都會跑酒家,常常晚上都要跑個兩三攤是很正常的事,而酒家往往都是最後一攤!而這些人到了最後一攤,早就已經吃飽了;為了賺這群大老闆們的錢,廚師必須想盡辦法讓人動筷子,因而致力於研發新菜色。
   NoodleMix禮面作」表示,魷魚螺肉蒜可以說是這個時期的經典代表作。歸納各方說法,這道菜的來源主要有三種說法:一、這是過去家庭的宴客菜變成火鍋;二、因為當時經濟發達,所以各式罐頭很多,因而想辦法讓罐頭入菜;第三種說法是饕客出題,要廚師將罐頭食品變出一道料理來。第二種與第三種說法的背景都是因為當時罐頭食品盛行,但如何將食品還原為食物原味,則是功力的考驗。
  NoodleMix禮面作」表示,魷魚螺肉蒜的主要食材,如同其名,有魷魚,螺肉以及蒜苗,但細部的配料仍有南北的分別。一般而言,北部會加入里肌肉羹;南部則是加上香菇及竹筍一起煮。最後再把螺肉的罐頭湯加進去提鮮,據說,螺肉罐頭一定要指名品牌才對味。
   NoodleMix禮面作」說, 除了老菜新吃法外,也有些經典且考究的麵點;像「北京黑壓壓醡醬寬麵」為例,可是正宗北京的原味!當年因國共時期,國民政府撤退來台,整個大環境物資缺乏,黑豆更是難取得,所以,變相作法,就用黃豆來釀造醡醬,也因此;演變成:台灣的醡醬麵都是用黃豆醡醬。而正宗北京的醡醬偏棕黑色、口感濃稠發黏,醡醬麵的傳統吃法便是麵條,搭上毛豆丁與蛋碎末,不需要其他配菜。簡單的調味,才能呈現出醡醬麵鹹、香、Q、彈的道地滋味。
   NoodleMix禮面作」說,當然,除了正統北京壓壓醡醬麵以外,講求在地口味的禮面作當然不會遺忘我們來自高雄燕巢[國寶大師-潘順龍福州式手工麵線]加入。使用純手工麵線,先燙後冰鎮加上來自崁頂的麻油/每日新鮮從阿蓮來的友善雞蛋,加上禮面作創意呈現,,這就是店裡熱賣的[台式6吋披薩-麵線煎)。
     NoodleMix禮面作」表示,餐飲業者有責任把關食材安全性、也有責任生產友善環境的食品,消費者更擁有權利知道他們吃進口中的食物從何而來。只是單從法律規範控制食安問題不僅速度緩慢,且更容易掛一漏萬。這需要業者從「心」出發,站在顧客角度思考。
業者自身體驗,設計一套從產地到餐桌,原料供應、達人手工產品,到禮面作烹調的一條龍式消費體驗,讓顧客用餐時候還能夠看到碗中物的「原型」陳列架上,偶爾店內還會舉辦活動,請製麵達人在店裡進行現場教學,讓大家體驗何謂八道工藝、十二道工序,更明白台灣職人們堅持手工古法的不易。21日全省NoodleMix禮面作冬季新菜單全面上市。
    NoodleMix禮面作」台南西門店,位於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123電話:06-2240678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11:00-15:00/17:00-22:0          例假日全天候營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