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玉井警分局冬至特別準備湯圓慰勞同仁平日辛勞


民意日報記者林宗憲報導/冬至之所以稱為「節」是因為它和清明一樣,是二十四節氣中少數兼具「節氣」及「節日」性質的日子。它們不只是作為一年中太陽紀曆的24個端點之一,在合乎自然時令的養生原則之外,又發展出祭祀祖先等具有歷史人文意涵的豐富民俗。
欣逢此節氣,玉井分局楊華中分局長在此特殊日子裡,感念今年分局同仁陞職、結婚生子、勤勞不懈為分局付出,與警友會玉井辦事處邱炳煌主任,特別準備湯圓慰勞同仁平日辛勞,並期勉來年在各方面更加順遂、更上一層樓。冬至有進補吃湯圓的傳統習俗,象徵著闔家團圓、凡事圓滿。讓員警在此佳節享受湯圓美食,雖不能回家與家人同聚,但心中亦能感受到「家庭」的溫馨。   
分局長楊華中表示一般民眾很難體會警察的箇中辛勞,藉由湯圓暖心來感謝同仁維護治安及交通的努力,尤其是在年節假日時同仁犧牲與家人團聚時間,只為讓民眾安居樂業,夜夜舒眠,實在辛勞,所有同仁全年無休,忍辱負重的貢獻,因為有大家的投入與努力,才可讓分局有更多的力量面對維護治安、改善交通秩序及為民服務等工作挑戰,共同為轄區居民打造「安和樂利」的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