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台南市陳氏宗親將申請為會社團法人,籌備興建陳氏宗祠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報導/台南市陳氏宗親會30日上午12時在總理餐廳舉辦了年度的會員大會,邀請台南及各地的宗親朋友回家團聚,場面盛大熱鬧。
    台南市陳氏宗親會本次大會通過重要議題,除了將名稱的『台』字改為正式的『臺』字外,也決議將改制成為社團法人組織,致力健全制度,讓財務更加透明,近日將正式向市政府提出申請。
     理事長陳秀里表示,社會在轉變,宗親會應該要跨出去為更多民眾服務,組織追求永續才有意義,也才能吸引及凝聚陳氏子弟們的向心力,該會也籌備要建設永久性的陳氏宗祠,所需費用不貲,成為社團法人後將努力勸募經費,以完成宗業永續的重責大任。
    台南市陳氏宗親會表示,今年十月時眾人感應到陳氏子弟供奉的唐朝將軍開漳聖王指示,要他們前往廈門彰浦縣威惠廟祖廟謁靈,且要交代信物讓他們迎回台南,沒料到擲爻後的結果竟然是要宗親會迎回開漳聖王的分靈神尊,這是有史以來除桃園外漳浦祖廟第二次有分靈神尊來到台灣代表著開漳聖王希冀宗親會能夠走出新氣象新格局,發揮聖王護國愛民的精神,持續造福民眾。
    大會席開六十多桌,並有來自全省各地十多個陳氏宗親會出席參與,會中準備了包含大型電視機、腳踏車等獎品提供摸彩同樂。該會表示,希望所有陳氏宗親及血緣子孫,與感召到開漳聖王精神的朋友一起來加入,完成宗祠建設並齊心協力扶弱濟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