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顏純左成立幼教後援會,主張生育補貼提高到10000元,第二胎20000元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今(21)舉行幼教後援會成立大會,由台南市幼稚園、托嬰中心、褓姆等團體組成,由包崇明擔任後援會總會長、黃盈婓擔任副會長、何彥儒擔任總幹事、何玉霞擔任副總幹事;繼八月份顏純左邀請台南市幼兒教育協會、台南市嬰幼兒托育協會、台南市褓姆職業工會、幼兒的家長代表,舉行「台南心希望幼兒政策交流會」,針對台南市目前少子化問題、年輕人不願意結婚生育、孩子的教育問題等做出討論後,對於顏純左所提出的幼兒政策深表認同,因此成立幼教後援會力挺顏純左,希望為台南的幼兒政策建立良好的制度。
    包崇明會長致詞表示,為何要站出來支持顏醫師,因為三年前參與市政府褓姆托育制度委員會上,當時顏純左副市長對於托育的制度和概況非常的明確,對於數據的細節相當清楚,著實令人佩服,此次六位市長初選參選人當中,只有顏醫師主動找幼教、托嬰、褓姆等團體,深入了解在嬰幼兒福利上的缺口,0-3歲區塊未來的發展,將以如何的政策來解決少子化的問題,以其12年副首長紮實的市政經驗,才足以擔任我們大台南的市長,因此呼籲幼教、托嬰人員和家長們,前會長何明德並懇請所有的夥伴一人至少拉十票,共同支持顏純左。
     顏純左幼兒政策,台南市幼兒政策是其任副市長的督導業務,除了延續原台南市政府的幼兒福利,目前台南市的幼兒就學率79%全台灣最高;生育補貼第一胎補助6000元提高到10000元,第二胎從12000元提高到20000元;顏純左表示,別的縣市生育補助雖然比較高,卻也產生紅利幽靈人口,戶口和居住地不同反而造成城市運轉的假象。
    顏純左並提出了完成幼兒政策拼圖,目前市府的幼兒政策,從生育開始到幼稚園的補助,獨缺0-3歲托嬰這個缺口,每個月補助3000元托嬰,加上中央每月補助3000元,將可減輕許多家長的負擔。而幼兒教育方面,市政府2-5歲就讀公立幼稚園免學費,私立幼稚園每年補貼30000元,等於讀幼稚園的註冊費由市府買單,台南市政府讓幼兒教育不會輸在起跑點。
    根據統計目前台南市的托嬰人數,包括托嬰中心、有證照的褓姆系統、有證照的親屬褓姆,皆可以每個月補助3000元;目前1.本市保母系統數共3,228人,登記一般托育人員數1,672.親屬托育人員數1,556人。2.托嬰中心收托人數1887人,共5,115.
    如果0-3托嬰每月補助3000元,市府每年約1億多的經費,即可完成台南幼兒福利的拼圖,如此可以讓媽媽生育完即可安心地回到工作崗位,也能夠提高年輕人生育的意願,讓台南真正成為適合結婚、生子、悠然過日子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