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打造南科的新風貌,引入藝術及運動的生活元素,提升文化藝術氛圍



   林局長表示,南科除了有大家熟知的高科技產業聚落外,也在積極提升在地生活品質,讓南科變成落地生根的好地方。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南部科學工業園區今年邁入第21個年頭,南科管理局致力於加速驅動園區轉型,帶動產業聚落發展,局長林威呈在今(16)日中午12時的媒體餐敘中表示,南科營業額持續攀高,增加就業機會,今年更要打造南科的新風貌,引入藝術及運動的生活元素,現場並邀請南科首位入廠區巡展的陳泰源藝術家,來分享其創作理念及作品介紹,表現南科推動藝術入區的決心,讓南科不只是一個科學園區,更是一處可以落地生根、成家立業的地方。
    林局長表示去年台積電3奈米宣布落腳台南園區,華邦電子也將在高雄園區設廠,這是很多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南科並將透過既有半導體、光電、綠能及醫材聚落與供應鏈優勢,搭配未來的智慧綠能、生醫、機械、航太及AI機器人自造基地專案,發揮磁吸效應,進一步帶動園區的高度成長及高階人才的培育,並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去年也成功邀請時任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到南科參加萬潤公司千人路跑活動,清新的形象及正面積極的態度代表園區多元化及充滿活力,向全世界優秀人才發聲希望招攬來南科生活!
    為了提升南科文化藝術氛圍,透過藝術展品幫助南科人紓解工作
壓力,並維持身心健康,同時凝聚南科周邊社區共識、發揮敦親睦鄰
功能,南科積極與周邊藝術團體交流合作,推動文化藝術品入區巡
展。今年首場展覽,為來自麻豆地區的陳泰源老師,從事藝術創作數
十年,曾於台北美展、全國美展,南瀛美展等競賽中獲得諸多獎項榮
譽,風格自我多變,作品涵蓋油畫、水墨畫、書法、青花瓷及潽耳設
計包裝等122件作品,自107113日起至310期間在南科
新港堂地方文化館進行展覽,每件作品皆充滿了感情且引人入勝,誠
摯地邀請大家蒞臨欣賞。
    林局長表示,南科除了有大家熟知的高科技產業聚落外,也在積極提升在地生活品質,讓南科變成落地生根的好地方。在兼顧農產品能地產地銷及園區從業人員買的安心、吃的安心,南科大力推動「在地食材」,讓從業員工輕鬆買蔬菜等農產品。局長林威呈表示,經濟力量使社會強大、文化力量使社會偉大,而為了照顧南科周邊的弱勢家庭,去(106)12月由南科扶輪社、台灣世界展望會及南科管理局共同推動「南科愛心月」,邀請37家企業共同募集愛心捐款,南科人的愛心讓弱勢家庭感到社會溫暖。為了見證南科佳偶的愛情故事,南科近13年也樂於擔任月下老人在每年局慶舉辦集團結婚,迄今已撮合362對新人,今年將於24以幾米公共藝術為主題舉行。讓我們一起創造價值,把南科的愛擴散給每位需要的人。
    今年,南科邁入「運動元年」,期望成為健康園區的標竿,除原有的每年度敦親睦鄰球賽外,更預計與國民健康署及體育署合作,推廣健康企業及運動企業認證,讓各項運動深耕園區。
南科一直致力於將園區打造為適合立業、成家的好地方,讓南科不只是一個科學園區,而是一個融合周遭的生活圈,在這裡有家、有夢、有未來,歡迎大家一起加入這個大家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