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賴美惠盼中央助後壁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成為繁榮溪北地區的重要據點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2018年台灣國際蘭展2日登場,賴美惠議長受邀致詞時向中央喊話,她期許未來中央能挹注足夠經費,讓相關研究單位進駐「後壁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結合產、官、學界組成跨領域的技術整合平台,開發與蘭花有關的農業生技及文創產業,讓蘭花生物科技成為繁榮溪北地區重要的據點,為溪北地區提升農業技術、促進農業發展,提高更好的經濟價值及競爭力,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成為台灣農業國際化的典範。
    賴美惠議長表示,台灣國際蘭展已連續14年舉辦,每年的舉辦,都代表著每一次品種孕育技術的創新,更再次證明台灣蘭業育種的奇蹟。台灣蘭花出口市場遍佈世界36個國家,深受世界肯定,台灣蘭花產業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是台南的驕傲。
賴美惠議長說,每年三月,來自全球的蘭花愛好人士來到位於後壁區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參加這場世界級蘭花嘉年華會,為了吸引更多參觀人潮,台南市府會相關單位及台灣蘭協用心規劃各種文創活動並邀請廠商參展,今年特別結合藝文宗教,將蘭花之美融入文學宗教藝術與生活品味,讓世界各地的人看到臺灣蘭花獨特育種技術外,也將蘭花文創產業及臺南文化古都內涵行銷至全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